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前三个月水果禁忌

怀孕前三个月水果禁忌

女性在前三个月怀孕是比较脆弱的,这时候饮食都必须注意,那么怀孕前三个月水果禁忌有哪些?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这方面的知识,赶紧来看看吧,也许对你会有帮助。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其实没什么水果孕妇一定不能吃,只是很多水果孕妇一定要少吃,比如西瓜、菠萝、葡萄、猕猴桃等水果,含糖量都较高,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孕妇更应少吃为妙。

荔枝、桂圆等热性水果易引起大便干燥;柿子易引起胃结石。

白兰瓜、哈密瓜、桃子易引起腹泻;菠萝蜜、榴莲易引起食欲不振;杨梅易引起胃酸过多,孕妇要慎食。

山楂对子宫有一定的收缩作用,有流产史的孕妇要敬而远之。杏有滑胎作用,且对牙齿不好,孕妇要慎吃。如果孕妇贫血,还应该少吃石榴。

孕妇最好选择如苹果、樱桃、草莓、橘子等性温平和的水果,但要注意不可过量,孕妇每天吃水果最好不超过500克,患有糖尿病的孕妇量应减半。

吃水果的时间以在两顿正餐之间为宜,既适时补充维生素,也不致妨碍其它营养的摄入。

怀孕前三个月吃什么水果好

草莓

草莓鲜美红嫩、果肉多汁、营养丰富,有促进食欲,调理肠胃、缓解贫血等功效,是特别适合孕妇吃的水果。

香蕉

香蕉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多种营养元素。孕妇多吃香蕉可以促进叶酸吸收,预防妊娠高血压,预防便秘,促进胎儿的正常发育等等。

苹果

相信苹果是再适合孕妇不过的水果了。苹果富含锌、脂质、维生素、细纤维等多种营养成分,孕妇常吃苹果有助于促进胎儿大脑发育,提高胎儿记忆力、预防宝宝哮喘等功效。

孕妇饮食注意事项及要求

1、多食新鲜的瓜果蔬菜,可供给孕妇对维生素A、C以及钙和铁的需求。

2、多吃粗粮,少食精制的米、面,因为玉米、小米等粗粮含维生素B和蛋白质比大米和面多。

3、多吃谷类、花生等,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易于消化的蛋白质、维生素B和C、铁和钙质等。

4、每天可加食1─2个鸡蛋,因为蛋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和各种维生素。

5、多晒太阳,使机体产生多种维生素D,以保证胎儿骨骼生长的需要。

6、多注意补充微量元素,如锌、镁、碘、铜等。在动物类食品、豆类、谷类、蔬菜中含有铁、锌、铜等、海味食品中含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