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30岁离婚女人最忌一无所有

30岁离婚女人最忌一无所有

现在结婚离婚已成正常现象,没有人会对女人离婚大惊小怪,所以离婚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女人30岁了离婚后却一无所有,很尴尬,所以女人无论多大年龄,一定要保持经济独立,即使离婚分手了,也能坦然面对生活。

为什么说30岁离婚女人最忌一无所有?离婚女人经济一定要独立!

1、经济独立可以让女性朋友活得有尊严,可以得到别人的认可。

在同一个场合,人们对一个经济独立的女性和经济不独立的女性会有截然不同的态度。比如有人说:某女是个女强人,月工资过万,大家立刻会对她刮目相看;再说起经济不能独立的女性时,大家会表现出丝丝鄙夷。经济独立是一个人有能力的标志,一个人如果经济不能独立,难免显得有些卑微。

2、经济独立能改善和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经济不能独立的女性,存在一个共性的心理,就是花别人的钱不仗义。其实不一定是老公不给或不让她花,只是她心理上觉得,自己不挣钱,还是少花点吧。所以她不舍得去花钱,能不买的尽量不买,这样下去,自己的生活质量就会打折扣。如果自己经济独立,想买什么就可以买,不必那么纠结了。

30岁女人再婚该如何选择?

经历过婚姻生活的磨砺,对方的性格,就很重要了。是温柔呵护型的,还是浪漫多情型的,要看自己的需要了。

金钱肯定是关注的重中之重了。每个人都喜欢富余的生活,每日里奔波的辛苦,能不品尝还是不要品尝的好。

首先要看婚后是否有居住的地方,最好是属于自己的财产,租房子不可取,(当然对方有能挣到一个房子的能力,也可以考虑。)

其次是否有外债。总是有人上门讨债那肯定是不行的。(当然如果是为了前妻和孩子该付的费用,那就没什么了,能拿出这种钱的人你反而应该放心,这是一个有担当的人)

很多再婚的双方都有子女。孩子是否会一起生活肯定是要关注的。现在来讲多一个孩子多了经济方面的问题不说,照顾小孩子也很考验一个女性的能力。有很多夫妻之间的矛盾都是源于那个前辈生的孩子。

30岁女人再婚怎么走出来?

1、再婚需要放下包袱

再婚说容易可以很容易,说难也挺难,这个取决于你如何看待婚姻。再婚不像头婚的时候那么无畏,心里更多的是需要一份坚韧和豁达。无论上一段的婚姻给自己留下多少不快,决定再婚的时候一定要放下曾经的心理包袱。

2、好性格比容貌更重要

再婚的年龄通常都不再是20多岁,女性会担心自己会不会因为容貌问题而找不到对的人,其实这样的担心真的是很多余。再婚的人,对婚姻的看法已经不再是年轻时候的以貌取人,更多的是看重女性的性格与个性,以及人品和内涵。女人无论多大年纪,有一个好性格,运气总不会太差的。

30岁女离婚后为何难再婚?

一、一个女人选择了离婚,往往反映了她不愿向现实低头的性格,这类性格有可能导致持续的婚姻悲剧,这使得有可能再婚的双方认真对待。

在传统文化中,妇女总是以逆来顺受为性格特征。五四运动以后,妇女在人格上获得了解放,加之经济上的独立,使得妇女的独立性格得到展现。除了被迫离婚以外,选择离婚的双方,都是以不愿向现实低头的性格作出分手的决定。既然性格如此重要,就有可能会带到以后的婚姻中,这成为女性选择再婚时必须思考的一个问题,使得她或者对方认真地对待性格的协调和冲突问题。

二、如果说一个女人经历了一次婚姻失败的痛苦,尚能承受的话,她可能很难再次承受失败的痛苦,必须对再婚的事情慎重考虑。

无论如何,离婚对于大多数当事人来说,是一个痛苦的选择。如果说一次婚姻的失败,带来的仅仅是心灵的痛苦,个人尚可以承受的话,再次的婚姻失败,则会在亲友中带来更多的议论。众口烁金,大家的议论会成为当事人更难以承受的痛苦。

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形出现,离婚者尤其是离婚的女性对再婚的事情会更加慎重地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