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中年女人吃什么保养最好

中年女人吃什么保养最好

女人,都是需要呵护的,女人也一定要保养自己。很多女人到了中年之后,因为家庭的很多事情,都不那么注意保养了!但是,女人即使到了中年,该保养还是要保养的哦!最简单的就是在饮食上调理!那么中年女人吃什么保养最好呢?

中年女人吃什么保养最好:

1、阿胶

中年女人容易肾虚,从而导致月经不调,对于这种情况,不妨吃一些阿胶,可以改善肾虚的症状,起到调理月经的作用。阿胶的吃法比较多,常见的有阿胶炖红枣、阿胶核桃糕等。

2、核桃仁

核桃仁是一种常见的坚果,除了具有益智健脑的功效以外,还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当出现腰膝酸软、失眠多梦、脱发早白、面色苍白等肾虚症状时,不妨坚持每天吃一些核桃仁,补肾的效果还是挺不错的。

3、燕麦

燕麦含有-葡聚糖,这种可溶性纤维能帮助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这种坏的胆固醇。燕麦蒽酰胺是燕麦中独特的抗氧化剂,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4、猴头菇

猴头菇含多糖体、多肽类,对癌细胞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同时能产生干扰素,提升白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起到防癌治癌的作用。

5、樱桃

樱桃富含抗氧化物花青素,有助于预防包括痛风和关节炎等在内的中年人常见的疾病。花青素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强于胡萝卜素10倍以上,并且能够在人体血液中保存活性75小时。它可以增强血管弹性,保护动脉血管内壁,降低血压;增进皮肤的光滑度,美颜肌肤,抑制炎症和过敏等作用。

6、茄子

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含有龙葵碱、葫芦素、水苏碱、胆碱等物质,其中龙葵碱和葫芦素被证实具有抗癌作用。

7、鱼类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8、枸杞

枸杞也能补肾,建议用枸杞泡水喝,或者熬汤喝,补肾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一般建议中年女性每天吃二十克的枸杞,疗效较佳。

9、海带

中药名昆布,是很好的营养保健品,具有明显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功效。海带提取物对多种癌细胞有抑制作用。有降血压、降低胆固醇、降血脂、预防血管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有报道,海带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