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恋爱恐惧症的典型表现

恋爱恐惧症的典型表现

爱情会让人感到快乐,也会让人感到悲伤。很多的朋友们没有对象并不是找不到对象,而是不想找对象,很多的朋友们都患有恋爱恐惧症,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什么是恋爱恐惧症!

恋爱恐惧症的表现有哪些呢?

怕爱上别人

有些恋爱恐惧症患者由于对自身十分不自信,因此,他很怕自己深深的爱上别人别人却不会以同样的感情对自己,这种现象恋爱恐惧症患者往往十分不能接受。怕被拒绝

怕被拒绝

有恋爱恐惧症的人就算深深的爱上了对方,也不敢有所表示,因为他害怕对方会拒绝自己,而且由此而反感自己,这样的想法让恋爱恐惧症患者陷入了深深的焦虑和恐慌中,他们往往宁可单恋也不愿向对方表白。归根究底还是对自身的一种不自信。

怕失去自由

选择了恋爱或是婚姻那绝对意味着失去了以往的自由之身,你就开始需要考虑对方的感受了。可是,有些极其追求独立和自由的人往往会受不了,陷入一种恋爱恐惧,宁可不恋爱。

怕伤害别人

怕自己失去一颗爱自由的心,怕恋爱后,就再也回不到以前,怕自己爱对方比对方爱自己还多。

恋爱恐惧症的原因

爱激起关于存在的担忧

我们拥有的越多,我们失去也会越多,一个人对我们越重要,我们就越害怕失去他们,一旦我们陷入爱河,我们不但要面对失去对方的担忧,还更会感受自己的生命的短暂。我们现在的生命更具有价值和意义,失去生命便变得更加令人恐惧,为了战胜这股担忧,我们有可能更加在意那些表面上的忧虑,比如与对方进行争吵,更为极端的是,我们会直接放弃这段感情。我们很少意识到我们这是在于存在的担忧进行抗争,我们会试图用百万个理由说服自己,我们不应该继续维护这份感情。然而这些理由会给我们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真正驱使我们的只是对于失去的担忧。

爱往往是不平等的

和我交谈过得很多人都表示了不情愿与某人相处,只是因为对方太爱自己,他们担心与对方相处,自己的感情无法更近一步,而且对方很容易陷入受伤害或被拒绝的境地。事实上爱就是不平等的,其中的一人时常会感受到或多或少的不平等。我们对他人的情感总是出入不断变化的过程,只不过是在几秒钟左右,我们会感受到生气、恼怒、甚至会憎恨我们所爱的那个人。担心自己的感受会阻碍我们的情感的自然发展。我们更应该做的是对于情感的发展采取更开放的态度,让担忧与愧疚影响我们的感受会阻碍我们了解对我们真正感兴趣的人,也会使我们离一段会让自己开心的感情越来越远。

爱会破坏与家庭之间的联系

爱情会成为你成长的最终的标志,它表示我们开始以一种独立自主的方式开展自己的生活,这也代表与家庭的分离,就像改变旧的自我认知一样,这并不只是一种身体上的分离。.这并不意味着字面意义上的放弃你的家庭,而是在感情层面更应该放得开手,不再像孩子一样,不再受到那些曾经在早年的伤害过你的消极情感的影响,重塑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