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最快的暖宫方法有哪些

最快的暖宫方法有哪些

女人在宫寒的时候都会选择暖宫,那么最快的暖宫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几个注意事项,只要你能够做到,暖宫还是非常快的。

宫寒的特征:

宫寒的人一般是手脚冰凉,腰酸背痛,月经来时痛经,而且月经量也少,颜色是黑黑的,带有粘粘的东西,夏天耐热,很少喝水,喜欢吃凉的东西,到了冬天很怕冷的,手脚就会更凉了,这样的就宫寒了。

中医学认为宫寒与肾虚,脾气虚,血虚,肝郁,痰湿,湿热,血瘀等原因有关。

最快的暖宫方法有哪些

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

例如核桃、枣、花生,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不用担心上火,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用鲍鱼滋补

中医认为鲍鱼滋补清热,可以滋阴养颜、清肝明目,是女性最好的补品。过去太医院进贡给皇后妃嫔们的中药丸,调和时不像现在使用蜂蜜,而是用鲍鱼汁。所以宫寒女性应该经常给自己做些鲍鱼食物。

少吃寒凉食物

女性体质属阴,不要吃过多的冷饮、瓜果等寒凉之物 女性也不要快速瘦身,因为以非正常手段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和脂肪,在中医看来,等于身体在短时间内丢失了大量的能量物质,寒邪就很容易乘虚而入,攻击子宫。为了防止宫寒,女性应该特别注意保持小腹的温暖。

忌食刺激性食物

有一部分痛经病人,是由于湿热蕴结胞宫所致。如此类病人再食辛辣温热之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

辛辣温热之品有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烟、烈性酒及辛辣调味品等,痛经病人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忌食酸涩食物

酸性食品味酸性寒,具有固涩收敛作用,使血管收缩、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故痛经者忌食此类食物。

酸性食物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杨梅、草莓、杨桃、樱桃、酸枣、芒果、杏子、李子、柠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