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在家怎么制作巧克力

在家怎么制作巧克力

巧克力是世界上最着名的零食之一,最主要的是适量服用巧克力还有益于身体健康,市场上的巧克力一般都是有着不同程度的添加剂,所以对于更注重健康的人来说,都想要自制巧克力,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在家怎么制作巧克力。

巧克力是一种以热带可可树的种子为原料生产加工制成的食品。可可树在墨西哥,中美洲和南美洲已经有至少有三千年的种植历史了,有关它的最早文字记载是在公元前1100年左右。

多数中美洲人都曾制作过巧克力饮料,其中阿兹特克人制作出的巧克力饮料被称为xocolātl,纳瓦特尔语意为苦水一词。可可树的种子有一种强烈的苦味,必须靠发酵来产生香味。

可可中含有能对人体产生生理影响的生物碱,它与人大脑中的血清素水平有关联。一些研究发现,在适量食用巧克力可以降低血压。

简单制作巧克力的办法

首先准备

可可粉,一个黑巧克力,牛奶,奶油或者黄油,白糖,模具,热水,两个杯子。

步骤一,去买个可可粉来吧。

步骤二,准备一袋牛奶,看你要做的分量而定,少的话一包就够了,还有奶油或者黄油哦。

步骤三,牛奶入锅加热,把可可粉倒入均匀搅拌,一般一袋牛奶两大勺可可粉,两小盒奶油。按个人喜好加糖,继续加热。

步骤四,加热中不断的搅拌~看到液体变色变粘稠就差不多啦,要加热到沸腾。

步骤五,粘稠之后可以导入模具啦,我没准备,所以就图方便,用冰格了,大家忍一下~反正也是要放冰箱冷冻嘛..

小插曲,为了让巧克力更香,我加了些桂花,还有杏仁,杏仁是打碎加进去的,会很有口感。

步骤六,放入冰箱冷冻,大概要6个小时左右如果量多就时间久一点,冻好之后敲下来装盘,可能会有点像巧克力冰哦~但是很好吃。我这是没处理毛边,大家可以用自己的小装饰点缀一下~

材料:

70%巧克力软心:可可液块65克、可可脂35克、炼乳10克、蜂蜜20克

巧克力硬壳:成品果仁黑巧克力100克

外裹层:好时纯可可粉

步骤:

1、先做巧克力软心。将可可液块与可可脂分别切碎,越碎越容易化开。因为买的是纯可可液块,融点特别低,所以即使戴了一次性手套,还是要垫张叠好的面巾纸压住液块,否则很容易化得满手都是。

2、切成如下小碎碎

3、水温控制在60度左右,先将可可脂隔水融化成淡黄褐色液体状

4、将可可液块加入锅子,隔水融化成液体状。加入炼乳和蜂蜜,可以用小手指尖抿一点尝一下,因为是做软心,所以怕苦的筒子加蜂蜜可以更多一点木关系。

5、准备好模具,将融化好的巧克力液用勺子浇入模具中。半满或者大半满即可。然后将模具放入冰箱冷藏室。

6、半小时后取出脱模

7、图省事直接用买来的成品果仁黑巧克力,将其碎掉后放入小容器中隔水融化(巧克力硬壳也可以自制)

8、用牙签小心插入软心巧克力,尽量少插入一点,能固定住即可。用勺子浇果仁巧克力液在外一层。

9、稍冷却几秒放入可可粉中打滚儿,同时抽出牙签,隔可可粉将牙签洞孔处按压平。

10、巧克力完全冷却凝固后,蒙保鲜膜放冰箱冷藏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