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做月嫂对年龄有限制吗

做月嫂对年龄有限制吗

月嫂,说白了就是伺候月子,对于孕妇来说,坐月子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以前,伺候月子多是由老一辈人操持。但是,传统的方式已经不能适应如今的需求了。近些年来,月嫂可以说是家政服务中非常抢手的一个行业。月嫂的工资也是远远高于其他行业。

现在月工资3000-8000的高薪职业,是很多中年妇女羡慕的工作,做月嫂年龄不受限制,但是24--50周岁为最好,24岁一般为新妈妈基础是有自己带孩子的经验,50岁这个年龄段基础是生活经验丰富。下面调查整理出的月嫂年龄数据分析。

坐月子

月子 ,医学上指的是产褥期。主要是指从分娩结束到产妇身体恢复至孕前状态的一段时间。在正常的妊娠过程中,胎儿以及胎盘娩出以后,子宫就要有所恢复,胎盘剥离的创面完全愈合大概需要六周的时间,因此我们就把产褥期定到产后的六周,也就是说从胎儿娩出以后到产后的六周这个时间叫做产褥期,民间俗称月子。

在坐月子的过程当中,实际上是妈妈整个的生殖系统恢复的一个过程。恢复得不好,会影响产妇的身体健康。

产前孕妇母体的各个系统都会发生一系列的适应变化。 产后胎儿娩出,母体器官又会恢复到产前的状态。子宫、会阴、阴道的创口会愈合,子宫缩小,膈肌下降,心脏复原,被拉松弛的皮肤、关节、韧带会恢复正常。这些形态、位置和功能能否复原,则取决于产妇在坐月子时的调养保健。

若养护得当,则恢复较快,且无后患;若稍有不慎,调养失宜,则恢复较慢。坐月子这一段时间是产妇的多事之秋,产褥感染、乳腺炎、子宫脱垂、附件炎等多种严重威胁产妇健康的疾病,都可在这段时间内发生。同时,民间许多关于坐月子的陈规旧俗,也会给产妇带来困惑和压力。

月嫂分为几星级有了统一的标准

等级: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和金牌级共6个等级

年龄:应在18~55岁

学历: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想要成为金牌月嫂,得具备以下条件:

从业人员需要取得高级家政服务员、高级育婴师、中级营养配餐员资格证书,还要具备48个月以上的月嫂工作经历,并至少累计48个月客户满意无投诉等条件。

25-35岁

25-35岁这个年龄段月嫂,很受户主欢迎,雇主都认为此年龄段的月嫂能科学做月子,有一颗年轻的心,能给家庭带来欢乐;而且积极向上,对待月嫂工作一丝不苟。事实上确实如此,作为月嫂的新生力量,这个年龄段的月嫂往往接受能力较强,学习能力超赞,心态极好,能够以最高的职业标准来服务雇主。

而且年轻月嫂,在工作积极性方面,拥有很大热情,能够以高的职业标准来要求自己。

同时,年轻月嫂拥有不错的知识水平,跟家人相处时比较和谐,能给家庭带来欢乐。

35-45岁

35-45岁这是月嫂的黄金年龄段,对于此年龄段的月嫂,更多的雇主会选择他们,因为他们无疑是有更多的经验,而且能够以大姐的身份对坐月子的妈妈和新生儿做到更好地照顾。她们沉熟稳重,经验丰富,月子里面婴儿休息间隔时间短,需要睡觉警惕性高、身体健康,这点是前者后者不能比的,足以应对各类在坐月子期间遇到的问题。

一是因为她们有很多经验,在照顾产妇和新生儿方面驾轻就熟。

二是她们能够以大姐的身份,亲切可亲,对产妇的情绪恢复很有好处。

另外,她们习惯了月嫂行业,睡觉警惕性高,而且足以应对各类在坐月子期间遇到的问题。

45-55岁

45-55岁这个年龄段月嫂无疑是月嫂界的元老,其经验之丰富不是25-45的月嫂能比的。调查研究显示,大部分此年龄段的月嫂为甚是受欢迎,自身年龄阅历经验就不说了,主要是和雇主的婆婆、妈妈年龄相仿,能够好的沟通。所以深得雇主的欢迎。

初步统计了一下,25-35岁的月嫂不到10%,35-45岁的月嫂占比40%,45-55岁的月嫂占比50%。35岁以上月嫂占了绝大多数,主要原因是因为享月在筛选和招聘月嫂的时候,采取了较为严格的筛选标准和淘汰机制,比如,至少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带过5个以上的宝宝。

年龄不会影响月嫂工资,做月嫂基本不受年龄限制,不论是哪个年龄段的月嫂,学习用心做事,都会受到欢迎,做一名合格的月嫂还需要具备多方面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