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保养头发不脱发

怎么保养头发不脱发

女人和男人之间如果生活节奏增大内分泌失调的话,都会有脱发的情况产生,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好好的保养我们的头发,防止脱发!那么怎么保养头发不脱发呢?有哪些正确的方法?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脱发的原因都有哪些:

一、精神压力过大会导致脱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精神压力,当这种压力过重时,就会对人体的毛发生长功能产生抑制作用,就会导致毛发进入休止期,从而出现脱发现象。

二、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脱发

很多甲亢或甲低患者,由于甲状腺分泌过高或过低,都可能导致脱发严重的现象。但是这种现象属于短暂现象,只要经过治疗,内分泌得到调整后,脱发现象是可以得到控制的。

三、由于营养不良或者新陈代谢异常也会导致脱发

在我们平时的饮食中,如果人体缺乏蛋白质、铁、锌等,或者使用过量的糖、盐、硒等,都可能会导致脱发现象。

四、服用的一些药物也可能会导致脱发现象

比如一些抗抑郁或抗癌的药品,一些治疗痛风症或者暗疮的口服药等等,都会导致脱发的发生。

怎么保养头发不脱发?

1、烫发与染发的注意事项

一年最多烫2次头发,当发质状况变得较差时,建议不要烫发、染发,且染发与烫发最好不要同时进行,因为这两种药水会给头发造成双重伤害。

2、头发的修剪与梳理

每隔两个月修剪1次开叉的发梢。另外,梳头发时,尽量不要使用塑料梳,用木梳或骨制梳最佳,这样能避免给头发带来伤害。

3、多吃富含维生素B、C的食物

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头发能够顺利地吸收血液中的营养,而维生素B则具有促进头发生长,使头发呈现自然光泽的功效。平常多食用如麦芽等富含维生素B及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对头发恢复健康亮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4、勤换洗发水

一直盯着一个牌子的洗发水用,时间长了,再好的洗发水也没有效果了,因此建议大家买小瓶装的洗发水。如果不知道你心仪的洗发水是否好用之前,去买小样来试一试吧。

5、选择质量好一些的吹风机

洗完头发之后,用毛巾擦干,然后再等着它自然风干,或者用恒温的吹风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