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酮高会是双胞胎吗

孕酮高会是双胞胎吗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有孕酮高的现象,这是内分泌失调的现象,虽然孕酮高在很多孕妇中是一种不好的存在。但是孕酮高有可能也是怀了双胞胎的一个预兆,那么孕酮高会是双胞胎么?一起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一、孕酮高低和什么有关

孕酮高低和许多因素都有关,女性的黄体功能是影响的关键,通常孕酮低是黄体功能不全引起的,黄体功能不全是指黄体分泌孕酮不足,或黄体过早衰退,以致子宫内膜分泌不良,对于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如果孕酮低从而导致孕卵着床困难。

另外,女性内分泌失调也会影响孕酮,导致孕酮偏高。包括女性的情绪、体质、饮食都能影响孕酮值的高低。而怀孕期间孕酮的高低跟怀孕时间长短、胚胎个数是有关系的,一般是怀孕时间越久孕酮会越高,胚胎个数越多孕酮越高,其次跟胎儿发育质量,孕妇本身激素水平,受精卵着床快慢等也是有关系的。

一般妊娠早期血孕酮为63.6-95.4nmol/l,妊娠中期血孕酮为159-318nmol/l,妊娠晚期血孕酮为318-1272nmol/l。

二、孕酮高会是双胞胎吗

孕酮高有怀双胞胎的可能,但不是说孕酮高就一定是怀了双胞胎,但怀孕双胞胎的孕妈妈孕酮、hcg值一定是比较高的。

要知道,许多因素都能使得孕酮偏高,比如疾病引起的孕酮偏高,主要有脂质性卵巢瘤、葡萄胎、黄体囊肿、绒毛膜上皮细胞癌等。另外,孕酮素生长与饮食、心情关系密切,如果近期这两方面有大的变化,那么,孕酮的值也会受到影响,但这一般都是暂时的,孕妇可以过段时间再去复查,以确定是先天性孕酮高还是后天因素导致的。

孕妈妈是否怀的双胞胎,需要等到胚芽发育的时候才能确定,到时候做B超,检查出有几个胎芽就是几保胎。

三、怀双胞胎有什么症状

1、早孕现象更严重

女性怀孕后会出现乏力、嗜睡、头晕、食欲不振等早孕反应,若怀的是双胞胎则这些反映更加强烈。大多数双胞胎妈妈会觉得反胃和呕吐的现象加重,尤其是清晨;而一些妈妈则觉得比以前更容易犯困,或者比她们想象中容易犯困。

2、腹部大得更快

怀双胞胎早期腹部比怀一胎更膨大、增长也更迅速,会超过妊娠月份的正常大小。如果你的腹部比正常情况的孕妇大得快,医生将会暂时诊断为双胞胎或多胞胎。大约12周后,你的子宫将会比你想象中的大。这有可能是因为你怀了双胞胎,或者是医生算错了胎龄。

3、孕酮值和hcg值偏高

怀双胞胎的孕妇通常在怀孕早期孕酮值和HCG值比怀一胎的孕妇更高。如在孕7周,孕酮的正常值是52.7-100.1nmol/L,若是双胞胎则可能会再高些。

4、不止一个心跳

随着妊娠时间的增加,双胞胎怀孕症状是会可以摸到两个胎头和两个胎臀,听到两个胎心音。

5、持续且不同方向的胎动

有些妈妈会觉得自己肚子里不只一个胎儿,因为他们感觉到持续的,不同方向的胎动。这也是一种怀有双胞胎的征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