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熬夜喝酒对男生的危害

熬夜喝酒对男生的危害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熬夜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但是经常熬夜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危害的,有些年轻人特别喜欢熬夜喝酒,殊不知这对我们的身体会有更大的危害,熬夜喝酒对男生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经常熬夜对身体的影响

一:皮肤

夜间本来是皮肤休息的时间,当人睡眠时皮肤是最松弛的,睡眠可以帮助皮肤放松、代谢废物。但熬夜时,皮肤处于紧张状态,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时间长了就会加速衰老,产生皱纹。

由于熬夜时汗腺分泌异常,而且一般人熬夜之前很少清洁皮肤,使毛囊内垃圾不能有效排除,会诱发粉刺、暗疮和各种斑。

二:肝胆

肝主藏血,人体造血系统是在半夜进入深度睡眠时才开始的,在开始睡觉后,要经过至少2小时才能进入深度睡眠阶段,熬夜会错过补血时间,从而伤害肝胆。

还有一点,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由于熬夜肝胆功能,同时眼睛也长时间工作,有可能发生视力模糊、视野有阴影或视物颜色改变。

三:脾胃

人的脏器本来就是相互联系的,中医理论认为肝胆属木,脾胃属土,木克土,肝火旺而导致脾胃不调。还有更为直接的原因,即饮食。

熬夜一般都要吃东西,但经科学研究,晚上8点以后不宜进食,进食不仅会发胖,而且对胃的伤害也很大;但是如果不进食,胃部饥饿同时也会引起脾胃不适。

四:大脑

熬夜对大脑的损伤不言而喻。本来是要休息的时间却用来工作,由于大脑在睡眠中修复负责记忆的细胞,当这些细胞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会导致人的记忆力下降。

熬夜时,意味着人体负责工作的神经在加班,神经系统疲劳的后果就是工作效率下降,身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甚至头痛、失眠。

五:性能力

中医理论认为子时是阳气生的时间,正是男人要养的时候,由于熬夜了阳气的生发,从而导致阳气不足,引发性功能障碍。

据研究发现,夜里11点以后是雄性激素分泌旺盛的时间,熬夜会雄性激素的正常分泌,从而到性能力。而且男人熬夜久坐,时间长了会使前列腺内血液运行不畅,而引起前列腺炎等诸多前列腺问题。

男人长期喝酒对身体的危害

心脏

酒精可诱发心肌炎。酗酒的人,心肌细胞会发生肿胀、坏死等一系列炎症反应。在酒精的作用下,心率加快,心脏耗氧量剧增,心肌因疲劳而受损。长期嗜酒,酒精性心肌病就会找上门。

血压

酒精有升高血压的作用。英国科研人员发现,哪怕适度饮酒,血压也会上升。大大增加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如心脏病、中风等。

骨骼

过量饮用酒精会加速体内钙质的流失,因此酗酒的人易得骨质疏松症、易发生骨折。不过2009年《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的研究报告指出,适度饮用啤酒或葡萄酒能增加骨密度。

美国《食品与农业科学杂志》2010年的研究也发现,啤酒中的硅元素有益骨骼健康,但须适量饮用。

酒精能使胃粘膜分泌过量的胃酸。大量饮酒后,胃粘膜上皮细胞受损,诱发粘膜水肿、出血,甚至溃疡、糜烂。程度再严重些就会出现胃出血。

胰腺

酒精可通过多条途径诱发急性胰腺炎。如酒精刺激胃壁细胞分泌盐酸,继而影响十二指肠内胰泌素和促胰酶素的正常分泌,最终使得胰腺分泌亢进。少量饮酒也会使慢性胰腺炎恶化,症状表现为腹痛频率和程度加剧。

肝脏

酒精会使肝脏囤积越来越多的脂肪,慢慢转化为炎症。长此以往,肝硬化在所难免。需要注意的是,服用一些药物,如退热净和降脂的他汀类药物后绝对不能饮酒。它们会加剧肝脏损伤程度。

酒精进入人体后,会抑制抗利尿激素的产生。身体缺乏该激素后,会抑制肾脏对水分的重新吸收。所以饮酒者会老往厕所跑,身体水分大量流失后,体液的电解质平衡被打破,恶心、眩晕、头痛症状相继出现。

男人养肝须杜绝两不良行为

1、喝酒应酬最伤肝

其实,在中国最容易使男人受伤的是应酬。许多30岁到55岁的男士,从脉象看肝肾功能和肠胃功能都不好,再到医院检查大多都是血脂高、脂肪肝、高血压、糖尿病、心肌缺血。

他们总是问:为什么自己正当壮年,健康却出了这么大的问题?关键就在应酬时不可避免地喝酒、吃肉、进食太过油腻。长期如此,内脏负担过重,血脂就不能充分代谢,就会沉积,哪里沉积多,哪里就会先出问题。

有报道说,一般人的肝脏24小时只能分解50毫升的酒精,相当于2两白酒,因此,喝酒最伤肝。很多来看病的夫妇都说,他们经常为喝酒应酬吵架。

其实吵架解决不了问题,大多数男人都是违心地往肚子里灌酒精,妻子一句老公辛苦了,我给你做一碗醒酒汤吧,效果一定比横眉冷对强得多。

给大家说一个醒酒汤的方子:梨核三个(切四瓣)、紫色葛花10g、葛根20g、枸杞子30g(后下)、炒莱菔子12g(捣)、白萝卜半个(切片)共煮水频喝。

但若是酒后性生活导致浑身无力、出虚汗、头晕目眩、腰痛如折、嗜睡等症状,此方效果较差,需另配中药调理。

2、杜绝熬夜不吃早餐伤肝胆

除了喝酒伤肝,工作压力大、紧张、熬夜也在伤害男人的肝,尤其是熬夜。中医理论中,晚上11点到次日凌晨1点是胆经最旺的时候,凌晨1点到3点是肝经最旺的时候。

《黄帝内经》讲:人卧血归于肝,有研究表明,人熟睡后,回流到肝脏的血液比工作时多5倍以上,这就是中医讲的血养肝。

如果这个时间段在熬夜工作,肝脏就得不到休息,时间长了,血脂、血糖的代谢就会紊乱,就会引发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等。

大家都知道,胆汁可以助消化,如果熬夜不能使胆汁得到浓缩,胆则始终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长此以往,胆的功能就会下降。

当你饭后觉得胃胀,经常无故打嗝,胆区(右上腹、右胁下)不适,或右后背酸、胀、困、沉、冷、痛等,这有可能是胆气不舒的症状,西医称为慢性胆囊炎。

另外,早上一定要吃早餐,这样,胆囊才会把浓缩了一晚上的胆汁连胆固醇一块儿排出,不至于形成胆结石。要提醒大家的是,早上不要吃油腻的东西,尤其不要吃油炸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