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吃什么滋阴养巢

女人吃什么滋阴养巢

岁月不饶人,尤其对于女性来说,进入30岁,你的身体运行速度就跟开挂了一样,想要留住大好青春,就要日常学会保养自己,滋阴养巢就是其中最为关键的内容,女人平常多吃什么能够滋阴养巢呢?

1.山药

山药是一种具有良好滋阴作用的食物,是极佳的女人滋阴养巢的食物,而且在市面上也容易找到,要说更好的,就是铁棍山药了,具有补肺、健脾、滋阴补肾的作用。

2.何首乌

何首乌是滋阴补肾第一品。也是世代被当作医家最为第一保健品。中医认为女子带下者,或是经常会有筋骨酸痛,早衰等问题,都可通过服用何首乌起到一个起死回生的作用。

3.栗子

栗子是坚果类食物之一,中医认为其具有补肾壮腰的功效,其实应该说男人吃栗子能补肾,而女子常吃栗子的话,则可起到一个滋阴的功效。

由其是对于中年女性来说,常吃栗子滋阴又补肾,可缓解更年期的症状。应该说所有的坚果类食物,或者说黑色食物都有滋阴补肾的功效。

4.鸭肉

滋阴养胃,清解虚热,利水消肿,适用于阴虚阳亢的头昏、头痛、低热、虚弱、食少、水肿、小便不利、大便干燥的女人食用,是女人滋阴养巢的食物之一。

5.菠菜

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6.核桃

核桃的美容价值,主要是因为其中含多价不饱和脂肪酸比较丰富。核桃油的比值是猪油的60倍,是豆油的2.8倍,是香油3倍多,所以核桃有很高的美容价值。

7.羊肉

羊肉有山羊肉、野羊肉、绵羊肉之分。羊肉肉质比猪肉要细嫩,且脂肪与胆固醇的含量都较低。

羊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皮肤很有好处。多食羊肉有益气补虚、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从而使面色红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