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30岁女人脾气暴躁易怒

30岁女人脾气暴躁易怒

常常听到许多已婚男人抱怨谈恋爱时老婆明明很温柔,为什么过了30岁后就像母老虎,动不动就炸锅,让人不敢惹?30岁女人脾气暴躁易怒是什么原因?能解决吗?女人到了30脾气就暴躁有这六个原因。

女人脾气暴躁的表现:

1、火爆脾气一点就着,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当时不能自控,事后又特别后悔。对很小的事也沉不住气。一发火就骂人、砸东西,甚至打人。

2、情绪反应十分简单,缺乏幽默感,不会开玩笑,对于满意的事沉默不语,对不满意的事常会通过吵架、发脾气等方式解决。

3、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心理防御的方式只有一种,就是发泄。听不进任何人的劝说,尤其在情绪激动的时候。

30岁女人为什么脾气变得暴躁易怒?

1、肝郁气滞

肝郁气滞症的病因多是郁闷、精神受到刺激或因精神创伤史所致。首先要通过精神养生的方法来调节神志和情志,并针对病因采取疏导的方法来进行治疗。饮食上可多吃些具有疏肝理气作用的食物,如芹菜、蓬蒿、西红柿、萝卜、橙子、柚子、柑橘、香橼、佛手等。

2、过度节食减肥

处在营养素和热量全面亏空的状态,尤其是碳水化合物的不足,连基本的血糖水平都很难保证,情绪自然很难安定下来。

3、 抽烟酗酒和重口味的饮食习惯

会增加体内某些营养素的消耗,比如维生素C、B族维生素和其他抗氧化的营养素。这些物质的缺乏都会对情绪调控产生负面影响。

4、虚荣心过强

一些女人在生活上时常想法子来维护自己的尊严与权威,一旦有人冒犯了她,或者是伤了她的面子,她就会暴躁起来。

5、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的女人不止体内激素发生变化,体内某些重要的营养素也会流失。特别是钙元素的流失,除了造成骨质疏松外,还会对神经系统起兴奋的作用,很难平和安详。

6、怀孕

怀孕的女人要负担另一个完整生命的生长发育,需要比普通人更多的营养素和热量。而现在的情况大多是热量超标而营养素摄入不足,孕早期的妊娠反应与情绪敏感也与这种营养素相对不足密切相关。

女人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哭是自我心理保护的一种措施,适当地哭一次,可以释放不良情绪产生的能量,调节机体的平衡。

受到不良情绪困扰时,不防痛怜惜地喊一回。急促、强烈的、无拘无束的喊,将内心的积郁发泄出来。

把不愉快的事情隐藏在心中,会增加心理负担。找人倾诉烦恼,可以使自己的心情感到舒畅,还能得到别人的安慰、开导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

当情绪低落时,往往不爱动,越不动注意力就越不易转移,情绪就越低落,容易形成恶性循环。其实,跑步、打球等体育活动改变不良情绪,而且越剧烈的活动越能赶走抑郁。

压力来于生活,也应当去于生活,女性朋友们要善于在生活中寻找各种发泄的渠道,改善自己的脾气,以免伤及爱人。

女性如何调理脾气?

山楂:擅长顺气活血、化食消积,还可减肥消脂。无论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方法皆有效。但食用要适量,胃酸过多的女性慎用。

玫瑰花:玫瑰花有疏肝理气,宁心安神的功效,沏茶时放几瓣玫瑰花不但有顺气功效,还很赏心悦目。

茴香:茴香果实做药用,名小茴香,嫩叶可食用。籽和叶都有顺气作用,用叶做菜馅或炒菜食用,都可起到顺气健胃止痛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