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胎儿打嗝说明宫内情况一切正常

胎儿打嗝说明宫内情况一切正常

准妈咪留意胎儿胎动时,会发现有一种特别的动作,像心跳,但又不是心跳,一阵阵的,几分钟就结束了,那是胎儿在打嗝呢。胎儿打嗝是胎儿通过吞咽羊水练习肺部呼吸,来提升肺部功能,除此之外,胎儿打嗝还能说明宫内的情况。

准妈妈到了孕中期,胎儿需要开始锻炼肺部的呼吸,以适应将来出生后在外面的生活,但是胎儿本身在胎盘中周围都是羊水,所以宝宝们就会在准妈妈体内不断吞食羊水,这样宝宝们的肺泡会在羊水里不断长大。

在胎儿的的胸腔和腹腔之间,有着厚厚的肌肉膜,形状类似帽子,称为膈肌,它的作用是将胸腔和腹腔分隔开,同所有的人体器官一样,宝宝们的膈肌也存在着神经分布和血液供应。

当引起打嗝的诱因刺激传导给大脑之后,大脑就会分发出神经指令,使膈肌出现肌肉收缩,于是就会出现宝宝打嗝的现象了!

胎儿打嗝正常吗?

宝宝们在肚中打嗝是很正常的,宝宝们的肺部功能还没有发育好,需要通过吞食羊水以及打嗝来练习肺部的呼吸,以便以后能在外部环境正常呼吸,打嗝其实是宝宝们提升自己肺部功能的方式。一般,宝贝们练习打嗝也就几分钟就收工接着睡觉了。

胎儿什么情况下会打嗝?

孕妈如果受到寒冷刺激、吃的较饱、过快、进食干硬食物后,都可能引起宝宝打嗝。

不过宝宝打嗝有时是自然发生的,没有什么诱因,比如宝宝可能会在夜里或者早上起来时打嗝,在宝宝打嗝的时候,妈妈轻轻摸摸胎宝,肚中的宝宝仿佛受到了安抚,打嗝就会渐渐平复了,新妈妈会感觉很神奇。

孕妈们不用担心,胎儿打嗝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宝宝打嗝可以提升肺部的呼吸能力,为以后的出生做准备。

一般到了孕晚期28周后,胎儿会在妈妈的体内不断的吞食羊水,用来锻炼肺部的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