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补气养血最佳时间

女人补气养血最佳时间

你希望自己身体好吗?你知道女人滋补身体的食物是什么呢?女人气血不足的原因是什么呢?女人补气养血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女人补气血的食物是什么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女人在这个时间段补气血效果最好

1、月经来临过程

这时应忌吃辛辣食物,否则会导致经血量增多。同时也不能吃寒凉的食物,以免凝血、滞血。还要注意保暖,尤其是肚脐、后腰和脚心。冬天更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受凉。

2、月经结束后七到十天

一是要避免熬夜,因为熬夜会暗耗阴血;二是女性在这个阶段依然不能贪凉,如果此时随意吃寒凉食物、经常熬夜,轻则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及月经紊乱,重则影响孕育。

3、排卵期身体热

两次月经中间的3~5天。古人认为,女人在一月之中必有一天,会感到身体微微发热,并伴有较多的透明、拉丝状白带,这正是为怀孕做准备的时期。随着体内阴气不断。

小贴士:要注意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过于激动。准备怀孕的女性可以在这两天安排性行为。

这2个食谱补气血最强

清炖排骨

材料:猪排骨、小白菜和各种调味品

做法:将猪排骨洗干净之后剁好。然后放入开水中焯一遍,之后沥干水分;将准备好的小白菜洗干净并且切成两段;将所有的调味品准备好;在油锅中加入调味品爆香之后放入排骨熬煮,半个小时后加入准备好的小白菜;等排骨炖烂之后就可以起锅了。

功效:猪排骨有着很好的补血作用,清炖排骨是一种常见的补气血食谱。

豆豉炖黑驴肉

材料:黑驴肉、豆豉等等调味品

做法:将黑驴肉洗干净切成小块,随后放入锅中,并且加入准备好的豆豉等等调味品。大火烧开之后改成小火炖煮,驴肉烂熟之后就可以起锅直接食用。

功效:这道食谱出自中医古方,对于补血益气有着很好的疗效。驴肉是大补之物,而豆豉则有很好的辅助作用,对治疗那些劳损严重的疾病有着很好的效果。

日常多吃这些食物补气血效果最好

银耳

银耳具有美白的功效,也能补充皮肤缺乏的胶原蛋白质,是很好的美容食材,也有提振精神,补充气血之用。

豆浆

豆浆性质很温和平和,能够让女人延缓月经周期,让美丽绽放的时间更加久一些,喝豆浆最好是在早上的时间段,很疲惫的时候也可以喝一喝豆浆,对于补足气血是有不少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