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不能做的事禁忌

怀孕不能做的事禁忌

怀孕之后有很多事情是需要注意的,如果不注意的话,可能会导致流产。那么怀孕不能做的事禁忌有哪些呢?怀孕5个月的佳佳,就因为在做家务时摔倒不幸流产,现在后悔也都来不及了。

怀孕后这几件事,尽量不要做了!

1、孕妇不能提重物

很多妈妈都不把这个当回事,研究发现:孕妇在搬30千克以上的重物时,子宫就会后倾并向下,影响子宫的正常功用。在孕早期,由于受精卵着床不稳定,过度用力或者是受外力重刺激的话就易致流产。

2、孕妇不可以养宠物

据医学专家调查发现,有些猫、狗、禽等动物身上寄生有弓形虫。弓形虫能引起弓形虫病,是人畜共患疾病;孕妇感染后约有30~40%的可能传给胎儿。弓形虫感染又分为隐性和显性,有时对孕妇来说虽无什么症状,但弓形虫能通过胎盘感染胎儿,引起流产、死胎、早产或多种畸胎,如胎儿脑积水、脑钙化、视听力下降,还可能造成新生儿肺炎、肝脾肿大、黄疸及意识障碍等疾病,所以孕妇应远离宠物,妇女在怀孕期最好不要接触宠物。

3、孕期前三个月进行性生活

孕早期胎儿特别的脆弱,是胎儿危险的高发期,胎盘与母体的子宫壁连接也很脆弱。如果在这一阶段进行性生活,会造成子宫收缩,增加流产的几率。此外,夫妻同房还可能会引起阴道感染,给胎儿造成伤害。

4、长久弯腰的家务活

像打扫卫生这种家务活需要长久弯腰的,孕妈们还是别做了吧。因为随着胎儿不时增大,孕妇子宫也在扩展,弯腰、下蹲就会压到肚子,影响胎儿在宫内的活动,易使胎儿缺氧,对宝宝形成危害。

5、孕期穿高跟鞋

怀孕之后,特别在前三个月应该特别注意,避免穿高跟鞋。长期穿高跟,不仅会让身体感到劳累,还会造成子宫下坠,压迫膀胱,加剧尿频的状况。而且穿高跟鞋容易摔跤,如果孕妈摔跤,结果可想而知。孕期最好穿松软防滑的平底鞋,以舒适和合脚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