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夫妻没感情该不该离婚

夫妻没感情该不该离婚

都说婚姻就像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有的人出去了结果后悔了,那么,在哪几种情况下贸然离婚会让人后悔呢?

这四种情况的夫妻不要选择离婚,建议你再考虑考虑!

一,没有生活能力。这个能力主要分两种情况,一是经济,二是心理。自己都养不活自己,那离婚是为了可怜给谁看,自己爹妈吗?曾经碰到过一个女人,她离婚半年多,天天夜不能寐,想的都是老公吃啥穿啥和谁在一起,有没有必要这么折磨自己?只要思想上和经济上不能独立的,离婚还是慎重些吧。

二,身边一堆朋友都反对。女人可以不听父母的话,认为他们的思想太陈旧,但如果身边好几个朋友都不赞成离婚,那就该好好反思,感情的事总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三,孩子成长的关键期。看过很多离婚家庭的故事,离婚受伤最深的总是孩子,如果离婚不可避免,那必须为孩子多想想。个人觉得,离婚对处在叛逆期的孩子伤害最大,索性小的什么也不懂反而没啥,过了叛逆期,孩子心智慢慢成熟,伤害也就没那么大。

离婚对孩子的伤害太大了,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心理很难健康的。即便你再去找一个,你能肯定那个男人就会对你好吗?既然都是未知的,还不如和孩子的亲爸在一起,兴许后面又发现了他的好呢?

四,遇见了对的人。这种情况下离婚的,后悔概率最高,有些离了婚和这个对的都还没有牵手,就已经后悔了,有些是事过境迁后才后悔。其实,爱情都是因为距离才更美丽,日子过的好好的,别没事找事。

女人离婚大多是舍不下孩子,只要离了婚能过的更好那就离,如果做不到就别冲动,先让自己强大起来,再离也不迟。否则孩子根本没有这么强大的内心去承受这些变化。

夫妻没感情该不该离婚?

两个人真的是一点感情都没有了吗?也不是。有的更多的是亲情或者另一种不可名状的情感将他们拴在一起,每天过着和其他夫妻一样的生活,一起吃饭一起睡觉,然后各忙各的,要么刷刷手机,要么看看电视,那种感觉好像在图书馆,出奇的安静,好像谁都不认识谁,而且每个人看似都很忙的样子。有时候两个人在一起亲热一下,算是解决一下生理需要吧。

这样的夫妻通常是最没可能离婚。毕竟他们找不到离婚的理由,彼此又不反感。白天上班的时间各忙各的,估计都想不起来给对方打个电话或者发个信息,即使有联系,大多也是因为父母或者孩子的问题这种情况发生的机率非常大,相信每个人周围有很多夫妻也是这么过的,只不过你不知道,甚至他们自己都意识不到。但是他们就这样一年一年的过来了,也没什么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