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孩子聪明的表现有哪些

孩子聪明的表现有哪些

每个望子成龙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聪明一点,究竟孩子聪不聪明其实从孩子的小时候就能看出来!那么究竟孩子聪明的表现有哪些?孩子聪不聪明应该怎么看?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聪明孩子的早期表现

1.眼睛颜色浅

如今,不做测试,单凭眼睛的颜色就可以判断一个人的才能和天赋了!美国科学家研究证实,眼睛颜色为深色的人在一些领域拥有天赋,他们在完成生活计划及达成某项成果上比其他人更强。而眼睛颜色为浅色的人智商要高一些。

拥有深色眼睛的人,在学习及事业上较为成功,他们通常富有才华,能更轻易地俘获异性的芳心。同时,科学家提到,深色眼睛的人对自己事业及生活的满意度相对较低。

2.爱玩游戏

小孩子生来好动,以游戏为生命。运动能使大脑处于最初的启动或放松状态,想像力会从各种思维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变得更加机敏,更富于创造力。所以,做父母的应准备良好的设备使小孩子得到充分的运动。

3.爱搞恶作剧

假如你的孩子在你的床上撒下很多盐,或将一些毛毛虫放到你的枕巾上等等。面对这些恶作剧,您无需责备,这说明您的孩子智商较高。调查显示爱搞恶作剧的孩子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日后孩子的发展可能性更大。

4.喝母乳长大

科学家们针对各社会阶层间的女性族群,做了一项研究喝母乳的正面影响是否能持续到成年之后,以及母亲的社会经济地位或教育程度是否比决定哺喂母乳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宝宝聪明的表现

1.好奇心

一般来说聪明的宝宝好奇心比其他孩子更为严重,有些宝宝对某件事情有严重的好奇心,观察四周,反应敏锐的宝宝对生活往往又强烈的好奇心。在你抱他的时候,你会感觉到这一点。他会观察你的,眼珠子集中在你的脸上。同时不停的转换角度,观察物品,观察房间。表现出好奇的样子。

2.体重

体重较重的宝宝在生活上有心理上的优势,较好的身体素质让他们比其他宝宝更加活泼好动。比如,他们每天可以多次翻身,可以吃很多的食物,所以不需要频繁的喂养。可以把精力转移到其他方面上,如智力开发等。

3.爱模仿

都是妈妈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宝宝会从父母那里见样学样,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模仿。有的宝宝出生8小时,就能模仿妈妈吐舌头。宝宝通常接受能力强,哟模仿人面包表情的能力。如果你对着宝宝做张嘴动作,重复几次,他也就会学着自己张开嘴,撅嘴模仿。建议父母双方多和宝宝交流,对宝宝多做些动作,从简单到复杂,提高他的模仿能力,有利于宝宝开发智力。

4.运动能力强

有的宝宝在出生之后,经过一段的时间的营养补充,比一般的宝宝时间更早。基本已经学会爬行,他的活动范围不再局限于小木床之间,更多的地方等着他去探索。可能你稍一不注意,他已经从房间爬向了客厅。

宝宝聪不聪明怎么看

1.看笑脸

聪明的宝宝如果是笑得更早,聪明的可能性越大。宝宝出生的时候如果是更加机警,经常喜欢环顾四周,对生活的好奇心很强烈。这类宝宝能够区分让他舒服的东西或者是不喜欢的东西,也更加容易通过表情来表达。

2.看体重

聪明的宝宝体重也可能会要重一些。这类宝宝营养供给充足,得到了更好的照顾,这会让宝宝在心理上有优势,另外他们每次可以吃很多的东西,可以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开发智力活动上。

3.看眼睛

聪明的宝宝的感知能力较差,特别是视觉能力,他们喜欢看东西,对于颜色鲜艳、分明的东西有着特殊的喜好。另外宝宝还喜欢看人脸,特别是每天照顾他的亲人。所以经常跟宝宝眼神交流,能够增进感情哦。

4.看嗅觉

聪明的宝宝嗅觉能力较强。他们对自己不喜欢的味道有着精细的分泌能力,特别是对于母乳的味道有着精细的分辨能力。这类宝宝在闻到一种味道的时候有心率加快、活动量改变的反应。

5.看模仿能力

聪明的宝宝有着较强的模仿能力。妈妈们如果是在宝宝面前重复学一个简单动作的话,宝宝会暗自记住动作并且较快的模仿出来。宝宝会模仿吐舌头、微笑、悲伤、噘嘴等等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