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鸡肉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鸡肉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鸡肉,你知道经常吃鸡肉的好处是什么呢?鸡肉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鸡肉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鸡肉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家常炖鸡肉

主料:鸡肉 700g

辅料:酱油 、盐、白糖、味精、葱、姜、花椒、大料、食用油

做法步骤:

1、先把鸡肉切成块儿,入水焯5分钟,然后把焯好的鸡肉的水分沥干。

2、锅中放入食用油烧热,然后放入葱姜,花椒大料,炝锅。

3、放入鸡肉翻炒,然后再放入酱油,白糖调料。

4、加入清水入锅,炖制40分钟,放入盐,味精调味即可。

香菇炖鸡

主料:鸡腿(整只)(约300g)、干香菇5朵

辅料:老姜4片,大蒜3瓣,红菜椒1/4个(约10g),青菜椒1/4个(约10g),芝麻香油1汤匙(15ml),老抽2茶匙(10ml),米酒1汤匙(15ml),白砂糖1茶匙(5g),盐2g

主要步骤:

1、鸡腿洗净,用厨房纸巾吸干水分,切块。

2、蒜切片,红菜椒、青菜椒切丝。干香菇用水泡软,洗净泥沙,沥去水分。

3、用一个较深的容器,倒入芝麻香油,将容器放入微波炉,以900瓦火力(或高火)加热1分钟。

4、取出容器,放入切好的鸡腿块、蒜片、姜片,用筷子拌匀,盖上盖子(或用微波炉专用保鲜膜封住容器口)放回微波炉,以900瓦火力(或高火)加热5分钟。

5、取出容器,加入泡发好的香菇,放老抽、米酒、白砂糖、盐,再加入500ml清水,拌匀后放回微波炉以900瓦火力加热20分钟。

6、撒上红菜椒丝和青椒丝点缀即可。

鸡肉营养价值

1.鸡肉性平、温、味甘,入脾、胃经;可温中益气,补精添髓;用于治疗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耳聋耳鸣等。

2.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中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鸡肉的饮食禁忌

1、食时不应饮汤弃肉。

2、禁忌食用鸡头。

3、禁忌食用鸡臀尖。

4、不宜与兔肉同时食用。

5、不宜与鲤鱼同时食用。鸡肉与鲤鱼:鸡肉甘温,鲤鱼甘平。鸡肉补中助阳,鲤鱼下气利水,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鱼类皆含丰富蛋白质、微量元素、酶类及各种生物活性物质;鸡肉成分亦极复杂。

6、鸡肉与李子相克,食则拉痢。

7、鸡肉与大蒜:大蒜性辛温有毒,主下气消谷,除风、杀毒。而鸡肉甘酸温补,两者功用相佐,且蒜气熏臭,从调味角度讲,也与鸡不合。

8、鸡肉与芥末:这两种食物如果同食后,会伤元气。因芥末是热性之物,鸡属温补之品,恐火热,无益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