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熊孩子不听话怎么教育

熊孩子不听话怎么教育

对于父母来说,熊孩子是最让人头疼的,不仅天生好动而且特别爱捣蛋,面对这样的熊孩子父母应该怎么教育呢?今天小编就带你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熊孩子不听话的原因

1.宝宝的运动能力变强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的身高体重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身体的活动能力也越来越强,他们非常希望可以扩大自己的独立活动空间,加之好奇心的增强,他们会独立去尝试很多新的事情。这个时候如果妈妈们去加以阻拦,就会使得宝宝的情绪出现不满,自然就不听话,跟妈妈对着干了。

2.这是一个心理发展的必经阶段

当宝宝长到一岁半的时候,他的自我意识开始发展,活动的自主性和积极性也会随之提高。加上他开始意识到我的这个概念,因此什么事情都想去参与一下,但是有的时候可能这种表现会和大人的规范相抵触。

3.强大的好奇心作祟

这个年龄的宝宝对身边的事物充满了好奇,他对什么都想去碰一下。如果家长无法了解和认同这种探索的心理,反而认为孩子是在胡闹而对他的行为加以制止的话,那么就会引起宝宝的不满,不听话也由此而生。

熊孩子不听话怎么教育

1.跟他扳手腕

熊孩子大多是自我中心,他们缺乏共情、怜悯之心,他只知道要满足自己的欲望。所以他们往往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顾他人的感受。特别是男孩子就更是调皮,充满破坏欲。爸爸想要Hold住熊宝宝,不妨用男人的方式,用力量征服他。

2.出问题考考他

如果你想要堵住他的嘴,你可以主动出击,问他一些有点难度的题目,他对于这种具有挑战性的东西肯定会表现出很强的战胜欲。你会得到片刻的安宁,但是不久后他便会嚷嚷着说不懂,要你跟他讲。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趁机跟他讲知识,将他的破坏欲都转化为求知欲,激发他去发现、探索身边的事物而不是将精力都放在调皮撒野上。

3.让他帮你的忙

熊孩子有旺盛的精力,他们总是窜上窜下,上山入海。好动的孩子往往比较聪明,如果我们能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将他们的精力活力转移到有用的事情上,这样对双方都更有好处。

4.转移孩子注意力

小孩子到一定年龄,都要经历逆返心理时期,大人说怎样,他偏不怎样,这就是不听话.遇到这样的孩子,要耐心说服,说服半天也不管用,就不妨将事情搁下来,做点别的,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这样过一会儿,再去引导说服孩子,也许效果就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