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极度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极度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当你足够强大的时候,你就不会觉得会有人离开你,不会担心自己的下一步该如何迈出,更不用怕与别人的交流,也就是说,你的所有不安全感都是来源于你自己的不肯定,你觉得自己不够好,所以需要别人的帮助与依赖,那么为什么不试着让自己强大起来呢?

一、多与朋友沟通交流

平时可以多与一些玩的比较好的朋友进行沟通交流,建议多与正能量的人沟通不要与一些负能量的人沟通,因为负能量的人给传递的肯定是不好的影响,反而起不到打开自己心结的目的,如果朋友较多的情况下也可以进行一个小型的聚会。

二、不要独自躲在暗处

就像墙角的花,孤芳自赏,把自己禁闭起来,只会默默凋零。多跟人打交道,跟别人互动互信。其实,一切伤害都是自伤。放心,别人不会伤害你,伤害你的只有自己。事物本身并不伤人,往往是你的想法,却能伤害自己。所以,凡是要多往好处想,心向阳光。

三、小范围的冒一冒险

特蕾莎修女说:上帝不是要你成功,他只是要你尝试。

在安全的环境,小范围的冒一冒险吧!这是一个对你那些思维之墙很好的试探,看看他们是不是只是看上去坚固,其实虚弱?比如说在一个不着急的时候,尝试关上GPS走一段路;试试看只用你们家房子的一平方米的钱,给自己安排一段旅游;试试看在一两个你永远不再去也不可惜的小群体里面做做自己一直不好意思做的事;试试看给那些可去可不去的职位打电话,试着推销一下自己;试试看拿出来一件不准备要的衣服,按照你的心意剪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四、保证自己稳定的收入

很多人没有安全感来自感觉自己没有保障,所以让自己有稳定的收入,大部分人是通过一份稳定的工作,如果有了稳定的收入,至少生活方面有保障,也不会有什么不安的情绪了。很多人安全感都来自有钱,对自己的肯定,其实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希望大家都不要妄自菲薄,都能在自己人生走出自己不平凡的路。

五、安全感来源于给予

一个人若总想从别人那里要什么,想得到什么,就会忐忑不安,缺乏安全感。当你去付出的时候,为这个世界给予一些什么时,就会感到踏实和心安。你一定要记住:安全感就是给出来的,而不是要来的!多想想怎样为这个世界增添一些美好的东西吧。

六、远离那些太容易获得的安全感

我听养鸟的行家说,如果抓回来的小鸟野性太足,千万不要一下子关起来。你需要关在一个软的网里面,让小鸟无法休息,也无从撞死。力竭掉在网底的时候,慢慢的给他一些食物,如果还是不从,就放弃驯养。但是大多数一些鸟儿会被食物吸引。慢慢的开始进食。等到一个多月后,这种小鸟即使飞了出去,也会飞回来,否则就会死在某个地方,因为他们已经被植入一个信念:我是无法依靠自己生存下去。

孟子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如果要害一个人,让一个人恐惧、没有自信,就给他提供一个无需努力就可以获得的安全感,这实在是太有效了。据我所知,很多父母亲就是这么干的,相当有效。远离那些让你容易获得安全感的事情!包括一对过于关心你的父母,一张可以任意刷的卡和一个不会犯错的任务和一个养老般的工作。那会驯化你为安全感奴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