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在家自己怎么制作奶茶

在家自己怎么制作奶茶

如今奶茶已经成为年轻人最喜欢喝的饮料之一,但是在街边的那些奶茶店所销售的奶茶,毕竟添加了不少添加剂,成分并不是那么的健康,所以对于爱喝奶茶的朋友就会考虑在家自制奶茶,那么在家自己怎么制作奶茶?

奶茶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饮品,奶茶的味道香甜,口味也有很多种深受人们的喜爱,奶茶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自己在家也可以制作出自己喜爱的口味,自己制作奶茶不含食物添加剂,更加健康卫生,制作方法也很简单。

方法一,也是最简单的方法

材料:

珍珠,红茶两小袋,纯牛奶三袋。

1.锅里加水,水开后放适量珍珠,看到珍珠颜色变深,全部飘浮上来时关火,捞起用凉水冲一下备用。

2.加适量的水浇开,放入两小袋红茶(我用的是立顿红茶),三分钟后捞起红茶包。

3.三袋纯牛奶倒入容器中,把红茶水也倒入,再放入煮好的珍珠即可。

方法二,这是最健康的方法

先准备好奶粉或鲜奶、方糖、红茶茶叶等材料。

先把水烧开,洗茶,把红茶泡一分钟左右,倒了茶水,把奶粉加水冲泡着,把方糖也加水在碗里溶解。

把茶洗了之后,在锅里加入水,把茶叶倒进锅里煮着。最好加开水煮,这样可以节约时间。

等茶水开了之后,把茶叶用漏勺给它漏了,得到茶水。

然后把冲泡好的牛奶,方糖水加入锅里,搅拌均匀。

最后,搅拌2-3分钟后,新鲜的奶茶就可以了。若还想有别的味道,可以加一点蜂蜜,或加姜糖,或是不加糖,加盐也可以的。

方法三,最像奶茶店的味道做法。

奶茶店制造流程:

1、准备好所需茶、奶、糖、茶杯

2、红茶茶味侧重,取约5克左右即可

3、红茶倒入耐热的器皿中

4、泡茶的水约90度左右。如果不方便测温度,那么挑选开水就好

5、参加300ml左右的开水,静置1分钟左右

6、在茶汤中参加白砂糖,可以用拌和棒微微辅佐拌和,协助茶叶出味

7、待茶汤色浓,发出悠悠茶香后参加100ml的是非淡奶

8、放在雪克杯里充沛摇匀,协助奶和茶充沛结合,一杯香醇丝滑的奶茶就可以装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