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换季脱发厉害怎么办

换季脱发厉害怎么办

每年一进入换季阶段,很多人都会有掉发变严重的困扰,那么究竟换季脱发严重的原因有哪些?怎样预防换季脱发?换季脱发厉害应该怎么办?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一、换季脱发厉害的原因

1.局部神经调节障碍(压力和换季)

神经长期紧绷,心理压力过大,季节变更 这些都是造成暂时性脱发的常见原因。最近总有人在说头发掉很多,其实这很有可能是季节性脱发,这也是最为常见的一种。

2.天气干燥

干燥的秋冬季节,脱发现象其实会出现得更频繁。立秋之后,天气逐渐变得干燥,头皮的水分不断地在蒸发,导致头皮油脂分泌减少,最后引起毛发干枯脱落,其实这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3.烫、染、洗护不当

经常性地烫发、染发以及不正确地使用电吹风,是会影响到头发生长的。除此之外,洗发产品选用不对也会影响头皮的酸碱度,头皮健康状况直接决定了你的头发的生长和脱落,头皮不健康是不利于头发再生的。

4.打游戏

长时间上网打游戏,中枢神经系统始终处于紧张状态,会引起神经系统紊乱,皮肤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血管收缩,供血减少,会造成毛囊营养不良而导致脱发。

5.脂溢性脱发

这种情况需要医生确诊,如果你发现自己头皮上长期有较厚的油性分泌,那你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

6.睡眠不足、熬夜以及长期失眠

经常加班睡眠不足,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而这也是最常见的脱发的原因之一。内分泌失调性脱发的头发不油腻,但脱落时往往可以看到有个小白点在头发根部。

二、换季脱发怎么办

1.注意饮食

平时应多摄取碱性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海藻等,避免进食过多的酸性食物、油炸食品和甜食。还要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葱、生蒜、酒、咖啡和糖。

2.深度清洁

帮头皮去角质。你可以选购一些护发产品,也可以自己DIY,用橄榄油和红糖混合,之后均匀涂抹在头皮上,可以令头皮更干净,解决出油问题。

3.按摩头部

养成按摩头部的好习惯,每日早中晚次按摩太阳穴和头顶正中的百会穴,并且用双手的食中指沿额角和头部正中线做由前向后捋按,次数不限。

4.保证睡眠

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论工作有多紧张,每日小时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要尽量保证睡眠质量,使大脑皮层的血液循环得到适时的调节。

5.苹果醋洗头

苹果醋酸甜的口感,酷热的夏天喝一杯不错,其实它还能用来洗头。倒一大碗苹果醋,稍微稀释后用来洗头,边洗头变按摩一下头皮,这样能起到杀菌和清洁头皮的作用。

三、预防换季脱发要多吃什么

1.家禽

那些长羽毛的家禽,比如鸡与火鸡,可以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保证你头发的健康。没有足够的蛋白质或者只有低质量的蛋白质,缺乏高质量的蛋白质将导致头发脆弱、容易折断。家禽可以提供高生物利用率的铁元素,这意味着身体对铁较好的吸收利于头发生长。

2.豆类

腰子豆、小扁豆应该成为你食品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不仅仅可以提供丰富的蛋白质,促进头发的生长,也富含铁、锌元素和维生素H。如果缺乏这些元素将导致头发的脆断。美国饮食疗法协会推荐每周吃三杯豆类制品来保持健康。

3.谷类

全谷类的食物不仅仅利于牙的健康,也利于头发的健康,全谷类的食物包括小麦面包和加强型的早餐谷类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锌、铁、维生素B。建议在正餐之前补充小量的全谷类食物作为工作间歇的补充。

4.蔬菜

菠菜有利于头发的健康,椰菜、瑞士甜菜都是补充维生素A和C的好的源泉。同时,墨绿色的蔬菜可以补充铁元素和钙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