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一天不吃饭的危害

一天不吃饭的危害

节食是不健康的一种习惯,更有甚者一天节食,多伤身体啊。所以闲着没事不要节食,真的伤身体。身体是自己的,要保护好,一天不吃饭的危害真的很多。

人们所吃食物的1/4是为了他们自己,3/4是为了他们的医生。这是古埃及金字塔碑刻的名言,足以可见吃饭时很重要的。

1、优质蛋白不足

当优质蛋白摄入不足的时候,便会影响整个身体的机能。皮肤变得暗沉、无光泽、易衰老(胶原蛋 白流失);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长痘(酶和激素不能充分生成);抵抗力下降(缺少抗体);缺乏严重者更会水肿(渗透压无法调节),你血糖还会降低。

2、各种维生素不足

缺少维生素A容易引起肠胃及泌尿系统感染,甚至影响生殖系统。缺少维生素B会使降低碳水化合物 及脂肪代谢,易肥胖。缺少维生素会使胶原蛋白合成出现障碍,影响皮肤的弹性及光泽。身体排毒功能出现障碍。抵抗力明显下降。胆汁胃液的分泌还会影响你的胃。

3、体内蛋白质被消耗

营养吸收不足时,身体会优先消耗体内蛋白质而非脂肪。而蛋白质通常不会被完全分解,从而产生自由基。自由基绝对是人体疾病及衰老的罪魁祸首。你会先感觉到饿,然后不饿,然后浑身乏, 很多的坏处。首先是很容易胖,再就是内部器官功能紊乱,最不要不吃饭。

4、基础代谢率下降,成为易胖体质

长期节食会使身体缺乏营养,为了维持生命的正常活动,基础代谢率会降低。这也是节食 遇到瓶颈的原因。由此引起你血压降低,影响你的心脏和肝脏,

一天不吃饭,有的人管这个叫断食。其实,断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了一个自我清洁和提升能量的机会。平日里,我们人体的相当一部分能量被用于对食物的消化、分解和吸收,而在断食期间,得到了一次难得的休息,有机会让身体得以自我康复。医生们认为在体内聚集的毒素是大部分疾病的主要起因,而不是外来的细菌。而断食最大的好处是:排毒。停止食物源源进入体内,给身体自动清洁的机会。身体细胞有吸收营养和排泄废物的功能,断食期间,强迫身体继续工作和消化体内累积的废物,然后将它们排泄出去,净化身体。

断食的人,在这几天至少不要食用米饭、面食、肉类和熟食品及非素食的食物。 身体吸收液体中的营养最快,只要20分钟,而吸收固体中的营养则要很长的时间,并且会加重胃的负担;喝鲜榨的果蔬汁能能更多的吸收营养物质,同时还能保护免疫系统;人们三餐熟食,不吃水果和生蔬菜,白细胞经常处于戒备状态,久之,则因疲乏而损害免疫系统;适于榨汁的水果和蔬菜有:苹果、胡萝卜、黄瓜、芹菜、冬瓜、苦瓜等。另外叶绿素有抗癌的作用,多吃绿色蔬菜,能多吸收叶绿素。

天生体质虚弱,易出现乏力、眩晕、低血糖的人,不能轻易尝试断食,否则可能引起休克或昏厥;心脏病、肾脏病、糖尿病患者,容易因断食而引发心律不齐,发生猝死;胆囊疾病患者,断食会加重结石及胆囊炎的发生;正在使用抗生素药物的病人,也不适合断食;其他:如孕妇、16岁以下的儿童都不能断食。

合理的断食,是一般人所必需的。一天哪怕吃一顿饭也好,必须保证身体每天的基本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