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人45岁做什么锻炼好

男人45岁做什么锻炼好

现在有很多男人年轻的时候身体非常健壮,但是到了45岁左右的时候,身体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说如果一个男人45岁过了这道坎的话,大多能长寿。

一般来说,45-55岁是人生中的黄金年龄段,不过这个时期也是生命高危期。这一时间段疾病容易爆发,也被医生们称为人生的旅途沼泽地,很多人都没能熬过这段生命危险期!

医生们把人的一生分为成4段重要的时期,0-35岁、35-45岁、45-55岁、55-65岁,其中45-55岁是疾病的爆发时期。

当年龄到了45岁,不想身心受损,英年早逝,你必须更小心避免一些常见的错误:

1、肺癌:跟吸烟、空气污染和油烟污染都有直接关系。

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由烟草引发的各种疾病,戒烟可以明显降低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医生建议:55岁以上人群至少接受一次胸部CT检查而不是胸部X光筛查,尤其是吸烟超30年,每天吸烟超20支的高危人群至少每年做一次胸部CT检查。

2、食管癌:全球一半食管癌都发生在中国,跟饮食习惯有关。

中餐中提倡高汤要趁热喝,肉要趁热吃,加之很多辛辣的菜肴,这些都会对食管造成伤害。

人的食道内壁由黏膜组成,经常吃过烫的食品诸如火锅、麻辣烫等,会对口腔、食管、胃内黏膜构成严重损伤,如果黏膜损伤尚未修复又遭到烫伤,反复多次易构成黏膜浅表溃疡。长此以往,就会诱发黏膜质的变化,以至癌变。

3、心肌梗死:中年创业者们的健康杀手。

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3》资料,目前估计每年有250万例心肌梗死的发生,心梗成为普通人的死亡杀手。

这个年龄阶段的人,往往工作压力大、应酬多、生活不规律、高脂饮食、暴饮暴食、大量吸烟酗酒,这都是诱发心梗的重要因素。尤其是男性,缺乏雌激素对心血管的保护,更易发病。

4、大肠癌:喜欢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的人,更容易患病。

据全国肿瘤病登记报告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新增癌症病例约337万例,比2010年增加28万例,这相当于每分钟就有6个人得癌。其中胃癌、肠癌、肝癌都是大城市主要的发病癌症。

喜欢吃麻辣烫、烧烤、垃圾食品夜宵的人都是患肠癌的高危人群。这些人肠胃处于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和低膳食纤维的饮食习惯。

那么男人45岁做什么锻炼好?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人体从30岁开始,即逐渐出现形态和功能上的老化。40岁左右时,衰退现象逐渐明显,表现出情绪低落、容易疲劳、不愿运动、失眠、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等亚健康状态。所以这个时期要加强锻炼,45岁之后健身有别于年轻时,应该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挑选让你舒适的方式:如果你是个运动新手,那么不妨加入初级健身俱乐部。如果你习惯高强度运动,最好与自己水平相当的同龄人一起健身。

2、找到合适的健身活动:不要强迫自己做不喜欢的运动或与自己年龄不符的运动。

3、健身不只是有氧运动: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器官也在衰老。因此,每天要进行30分钟的有氧心肺运动,但要适当增加力量、柔韧性及平衡能力锻炼。

4、运动多样化:每天做同样的运动,既容易厌倦又容易受伤。建议进行交叉训练,比如,跑步与自行车运动交叉、跑步与游泳交叉等。

小编提醒:为了抵抗机体衰退,男士们除了平时适当减压和进行体育锻炼外,更需要摄取合理的营养。

人到中年膳食应多样化,以谷类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并要经常吃豆类及乳制品,还要吃适量的鱼、蛋和瘦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