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黑枸杞搭配什么喝最好

黑枸杞搭配什么喝最好

黑枸杞泡水喝可以帮助养生,如果搭配一些适宜的食物一起饮用的话效果更佳,黑枸杞搭配什么喝最好呢?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黑枸杞含有的好处与作用主要有以下几种,第一个是可以帮助我们来美容养颜的,因为在黑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的成分,可以帮助预防外界对于我们的细胞产生过于的氧化作用。

因此可以消除皮肤的有害物质情况,保护我们身体的胶原蛋白,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细腻光滑,第二个是有助于补血安神,尤其是对于我们的睡眠具有极好的促进的作用。

黑枸杞搭配什么喝最好

1、黑枸杞+红枣=补血安神

黑枸杞可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止渴,进而使人面色红润,最适合用来消除疲劳,还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

红枣具有补中益气、滋脾土、润心肺、生津液、悦颜色的功效。黑枸杞红枣茶做热饮冷饮均可。冬天可以放一片姜一起煮,煮好之后,温度冷却一会再放黑枸杞,能很好的驱寒。

2、黑枸杞+菊花=养肝清热

黑枸杞配菊花补肝肾。取白菊花6克,放入茶杯中,用开水冲泡,温浸10到15分钟以后,放入黑枸杞子,即可饮用。菊花味甘,对肝肾有滋养作用,配上滋补肝肾的黑枸杞,作用得到加强。

3、黑枸杞搭配人参、蜂蜜

材料:黑枸杞15克、人参6克、蜂蜜20毫升。

做法:将黑枸杞洗净,放入不锈钢锅内。将人参洗净,放入不锈钢锅内。加水500毫升,文火熬煮20分钟,加入蜂蜜拌匀即可食用。

功效:每日分2次食用。可滋补、益气明目。适用于及阴虚所致的头晕目眩、视力减退、腰膝酸软等症状。

黑枸杞泡水喝的禁忌如下:

第一:不可过量服用

黑枸杞属于药物中的一种,任何药物都不可以过量服用,否则对身体的益处就会变成害处。小编建议大家,身体的健康的成年人,每天服用黑枸杞的量不要超过二十克,这样是比较合适的。如果是身体有疾病想要治疗,那么黑枸杞的用量可以适当增加,最好控制在三十克左右就足够了。

第二:阴虚患者不适合服用黑枸杞

身体健康的人群科学服用黑枸杞可以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并且提高体质,但如果体质是阴虚的患者则应该减少这种药物的用量。黑枸杞性温和,大量的服用容易导致身体上火。如果是将黑枸杞直接生吃,那么应该更加小心点减少用量,否则很容易就就会出现上火的症状。

第三:脾胃虚弱以及外感热邪的患者不适合服用黑枸杞

黑枸杞泡水喝的禁忌有很多,虽然对身体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服用的时候仍旧需要特别注意。脾胃虚弱的人群身体容易出现拉肚子以及肚寒凉的情况,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够匠黑枸杞泡水喝,避免身体不舒服的情况雪上加霜。

黑枸杞是非常安全的食物,里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长期食用。但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黑枸杞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8克左右的黑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15克左右,如果再过量食用就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