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有口气是身体哪里出问题了

有口气是身体哪里出问题了

很多女人身上会有一些味道,有好闻的,有不好闻的,这些味道很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其实,看一个女人身上有没有病,闻一闻她身上的味道就可以了!

女人身上有没有病?闻她这里就知道了!

1.口气

口腔发出难闻的气味,一般都是常见于口腔炎症、胃炎、胃溃疡等消化道疾病,引起口臭的原因比较复杂,消化道疾病是口臭的主要原因。

口臭是身体发出的预警:

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便秘:长期便秘,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引起口臭、食欲减退、易怒等症状。

肺炎及鼻腔疾病:患这两种病也有口臭的可能,因为肺部有炎症,呼吸经过肺部后产生出来的气体就是被污染的;而鼻腔生病所引起的原因也是同样的道理。

肝、肾功能衰竭等全身性疾病:如酮酸中毒可出现甜味或烂苹果味。

2.呼吸

我们在喝酒以后呼吸的时候就会有浓烈的酒味,有机磷农药中毒的人是可以呼出有刺激性的蒜味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病人呼出的气味中有恶心的甜味。

这种恶心的甜味,我们仔细的闻的话,就像是一种烂掉的苹果味道,除此着之外,肝功能衰竭的病人呼吸的味道会有肝臭,像一种特殊性的鼠臭味。而且尿毒症患者因为体内的氨不能及时的排出来,所以就能明显的呼吸出尿氨味,所以说闻对方的呼吸就能闻出来她的身体健康状况了。

3.汗液的气味

尿臭味的汗液散发出来的尿液的味道,汗干了以后在皮肤上也会留下结晶物,这种情况常见于尿毒症的病人,但如果说汗液的味道飘出一种特殊的香味,让人不反感,那么这很可能是糖尿病人的体征。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明明吃很多,体重却在下降;视力减退、视线模糊、眼睛易疲劳;伤口难以愈合;刚吃完饭就感觉饿;慢性疲劳感、身体乏力等等。

腥臭味汗液也是可以带有特殊的腥味的,这可能和热证或者是湿热证有关系,一般都是属于肝热或者是肝硬化,出现这种味道我们就要多喝菊花茶来缓解症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