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妈宝男是什么意思

妈宝男是什么意思

大多数的女孩子都希望能找一个孝顺的男人当伴侣,但是有些男人对妈妈过份依赖,特别听妈妈的话,这样的男人被称为妈宝男,妈宝男有哪些特征呢?女人可不希望找一个妈宝男当对象,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妈宝男是什么意思

妈宝男,顾名思义就是什么都听妈妈的,什么都以妈妈是对的,什么都以妈妈为中心的男人。

其中也包括了部分女性也同样适用,有些被父母宠坏了的女人。她们叫妈宝女。

亦指那些被妈妈宠坏了的孩子。但也有一种含义,就是妈妈的宝贝儿子,从妈妈的角度分析,表达儿子永远是妈妈心里的宝贝。

当然,你不能就这么以为妈宝男就是个乖宝宝,孝顺男人。我听过有劈腿男以妈宝形象作为挡箭牌,每次都说对不起,我妈要我陪她。所有劈腿对象的来电显示都是妈妈,你以为他们母子俩感情真是好,其实你也只不过是他另个妈妈。所以各位姐妹,千万别误把妈宝当孝顺。

妈宝男,给人印象一般缺乏主见,没有自信。

妈宝男一般家庭条件较好,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妈宝男因为较为优越的家庭条件,被父母呵护,所以不谙世事。事业心差,但是一般都有良好的职业,虽然我们总是不愿意走父母安排好的路,不过不可否认,走父母安排好的道路,会顺风顺水。通常妈宝男会听从父母的安排,获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妈宝男的特征

对妈妈很孝顺,重要事都由妈妈做主

妈宝男在有些事情上的确十分的孝顺,比如经常会嘘寒问暖,有时候一些重要的事情都会听取妈妈的意见,这也是妈宝男身上能看见的优点。有些妈宝男甚至在婚姻大事上都要由妈妈做主,妈妈不喜欢的坚决不要,仿佛是给妈妈找伴侣一样。

什么事情都要和妈妈说

并不是说不能和妈妈谈论一些事情,遇到疑问和父母多沟通是很有必要的,毕竟父母年长经历的事情较多,或许能帮助其答疑解惑。但像妈宝男这样在工作中遇到的芝麻绿豆大的琐事,小挫折都要和妈妈抱怨一番,甚至诉苦撒娇,这就是软弱的表现。

和女朋友发生矛盾,首先站在妈妈那边

在和女朋友发生矛盾时,妈宝男会首先考虑站在妈妈那边。如果明显是他妈妈的错,那他会努力的为其妈妈辩护,但如果是你的错误,那就等着2pk1吧!

经济上独立却还和妈妈住在一起

有些妈宝男走出社会后,却还要选择和妈妈住在一起,往往老大不小了,还未娶妻生子对母亲有强烈的心理依赖。而一旦和母亲分居,独自面对社会,就极易陷入恐慌当中。

不太会做家事,还要靠妈妈照顾

妈宝男做起家事来往往一塌糊涂,更多时候还是要靠妈妈照顾,甚至内衣裤都要妈妈来为他洗。如果要提起做饭,那就更别奢望了,根本是等妈妈做好只顾吃的那种,仿佛这一切都是应该的,好一个宝贝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