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单身久了会害怕谈恋爱

单身久了会害怕谈恋爱

长期单身给你带来的后果就是害怕与异性接触,害怕恋爱。这样的心理很不好,你如果有这种想法,要赶紧打消。恋爱有什么好怕的,遇到合适的开始就可以了。所以,单身久了害怕谈恋爱这种心理不能有。

如今,独立的单身状态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特别是在一些大中城市中,单身的男女人群已占很大比例。不能说这就是不幸福的生活状态,有些男女主动选择了单身,也会把一个人的日子也打理的精彩纷呈,并不会因为单身而痛苦单身。但对于那些一直被动独自生活的成年男女来说,单身的背后,则有着太多难言的寂寞伤感。

我们身边出现了越来越多谜一样的女人,她们很优秀,但是单身。在中国很多大都市,她们数以百万计。她们是自己过高要求的牺牲品?还是创造出新型男女关系的先锋?在独立自由的单身生活背后,她们是否隐藏着对爱的恐惧?

一方面,她们成为社会时髦的典型,她们觉得自己像是杂志里提到的新型女;而另一方面,她们用尽各种方法去寻找生命中的另一半:用7分钟在婚恋网站上寻觅,参加8分钟约会,在度假时期盼邂逅,甚至在情人节的夜晚也不放弃努力!是过六人行式的生活还是欲望都市式的生活?如何面对这两种生活之间永恒存在的差距?我完全在矛盾中生活。

32岁的出版社编辑张晓说道:我热爱生活,热爱工作,也热爱我的朋友。然而我也可以整个周末把自己关在家里,对自己说没有人爱我。而之后的一周,我又会交替体验极度兴奋和非常沮丧的情绪。还得说的是,当有人对我的单身生活提出质疑的时候,我就会穿上女超人的衣服,牙尖嘴利地进行维护。事实上我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走出单身的境地。

单身是一种习惯,恋爱是一种状态。 我想摆脱这习惯,却担心陷入那状态。 平静的外表下有着波涛汹涌的万千种想法。 爱或不爱仿佛只需一句应答。却不知如何去实施,如何真正地去爱。 即使喜欢,即使暧昧,即使落花流水都有情意又如何,始终过不了自己这关。 害怕着关系的确立。 害怕着一旦确立了关系之后既往的感情就一去不返。

害怕着没有永恒。 其实,或许是缺乏自信。 我挽着双手听她们对自己的评价,对自己的分析。 以及对这些评价这些分析得出来的结论。 觉得好笑,却也无奈。 恋爱恐惧症是多么复杂的一种心态。 想要一起却又害怕一起。 开始前就担心失去,得到后又会恐惧无所适从。 其实,或许还是一个不懂如何去爱的人。

只是没有遇到一个人想要谈恋爱而已,其实人谈恋爱的原因很多,有些事孤单寂寞,有些事为了结婚,有些事为了发展,有些只是满足欲望。有些人考虑的多了,不在乎以上,或者觉得爱情是一种责任,所以宁愿错过,不愿意误入。

你是没有正确的心态和看待生活最恰当的角度。想要拥有幸福,有用真爱你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改变和战胜你之间,换一种方式和角度去面对和经营你的感情,只要你努力用心的去付出了一定会有回报,只有勇气才会让你有更多的机会去选择和赌。

单身的时候习惯了什么事都不过多的解释,怕恋爱之后,对方会问自己不想解释的事情,虽然是关心,但是自己却无法接受,看到别人成双成对时自己也渴望被保护,有个肩膀可以依靠,找个人试着去接受对方的相处方式,你会有所收获的,不要害怕,勇敢的迈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