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特别爱睡觉是什么原因

特别爱睡觉是什么原因

睡眠质量差的人,每天都要为了自己何时能够入睡而发愁,但是确有这么一些人总是爱睡觉,时不时就困了,特别爱睡觉是什么原因呢?是不是身体出现什么异常了呢?

为什么会打瞌睡?

除了一般所能想到,空气不流通、屋内缺氧、生活作息晚,长期睡眠不足外,也可能是身体正发出警示讯号。

尤其明明睡眠时间足够,隔天仍然不敌瞌睡虫叨扰,昏沈欲睡。最出名的瞌睡族,可远溯千年前,因为经常上课打瞌睡,被孔子斥责朽木不可雕也的宰予。

一般容易犯困的原因是这三点

1.以往的休息不是很透彻,睡眠的质量不是很好,身体在积累一定的时候,会对身体机能有一定的自我调节,如果是这样的话不必恐慌,适当的运动和均衡的营养搭配,会很快恢复的。

2.摄入过油过腻、高热量的食物时,会使体内的糖分升高,尤其是中午就会有昏昏欲睡的感觉。一般这样症状2个小时随着食物的消化利用就会慢慢减退,但是你饮食习惯不改变,这样的感觉会一直伴随你。

3.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怀孕初期,由于身体的突然改变,加重了身体的负担,加上营养不足,就会产生嗜睡。

专家提醒,长时间出现容易疲劳嗜睡的情况时,最好尽快咨询专业医生,请求医生的诊断和治疗。当然,患上嗜睡症也不要过于恐慌,只要尽快治疗,适时调整,并避免高危作业等,一般就不会造成大的危害。

嗜睡的8个危险征兆

1、大脑严重缺氧

大脑长期缺氧除了引起困倦、乏力、嗜睡外,还可以产生一系列的精神、神经症状,如记忆力下降、行为异常、个性改变等,有时候看起来还有点发呆,反应迟钝。

2、肝脏出了问题

近期应酬多了,酒也放开了,喝了不少,身体也逐渐感觉疲劳起来,还伴随着皮肤发黄,皮肤粗糙、食欲不 振、厌油腻、恶心等。

3、糖尿病正在发生

糖尿病病人出现白天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两倍,因为是一种代谢疾病,所以这种病 的表现多种多样,缺乏特异性。白天长期疲劳、嗜睡,也可能是糖尿病正在发生。

4、脑溢血的先兆

中年男性旦出现原因不明的困倦、嗜睡现象,定要高度重视,很可能是缺血性中风的先兆。

5、可能血压高了

现在,因为高血压引起的头晕、头痛、困倦、乏力或失眠等临床症状是非常常见的。

6、睡眠性呼吸障碍

7、心脏病的信号

疲劳、乏力是各种心脏病常有的症状。心脏病可以使血液循环不畅,新陈代谢废物(主要是乳酸)即可积聚在组织内,刺 激神经末梢,令人产生疲劳感。

8、贫血啦

疲乏、困倦是贫血最常见的症状,还可能伴有头晕、头 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等。这些症状都是因为贫血导致肌肉或神经系统缺氧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