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样学会和老公沟通

怎么样学会和老公沟通

很多女性朋友表示自己在生活中不会和老公沟通,导致两个人之间经常会有矛盾冲突,究竟怎么样学会和老公沟通呢?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样学会和老公沟通

1、树立沟通姿势

并非让你高高在上,不可一世,但你最起码应该和男人是一个平等的姿势。什么叫平等?尊重、商量、相互妥协。那就不能是你想沟通的时候就沟通,而是得考虑我的心情、时间、意愿。很多时候,姿态是通过拒绝形成的。

2、选定沟通时间

一场有效的沟通,一定是在一个特定的时间里完成的,而不是一个随机的、碎片的、见缝插针的时间,这是对于你们双方精力、效率、情感的尊重。凡是张口就来,想起来就说的,都不是沟通,而是情绪发泄。

3、选定沟通地点

沟通地点也很重要。谈判要在谈判桌上,谈生意都在酒桌上,谈合作一般在咖啡厅,这都有其道理。环境会给人的心里制造一种氛围,一种仪式感。可以选择的地点有:安静的花园;安静的咖啡厅;安静的餐厅,中餐普遍很吵,建议西餐、日料之类的。

4、理解对方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男女生来思考问题的方式和角度就会存在差异,所以在夫妻生活中,想要克服沟通障碍,就一定要记得理解对方。换位思考会让你在很多时候想通对方为什么会这么做的原因,夫妻之间如果不相互理解包容,那么争吵必然是会发生的。

5、赞美对方

每个人都喜欢听赞美的话,作为你的另一半也是这样。不要觉得因为你们亲密的关系而将赞美对方的话都吞在肚里。当你从伴侣那里得到赞美和表扬时,这会让你感受到你的魅力和在家中的价值。

6、学会倾听

夫妻之间一定要有人懂得倾听,如果两个人在沟通时你争我抢生怕别人把自己的话语主动权抢了,那么你们在交流时能够听到多少关于对方的真实想法。所以在婚姻生活中要学会倾听,多听听别人的,针对对方的想法,再恰当说出自己的观点,这样在生活中能够避免很多问题,也有利于你们两个克服沟通障碍。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所谓夫妻一场,是前世修来的缘分与福分,理应好好珍惜。在我看来,真正和谐美满的夫妻关系,首先应该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为什么有些夫妻结婚后还要各自找寻所谓的红颜或蓝颜知己呢?主要原因在于他们在婚姻生活中与伴侣没办法沟通与交流。

当我们在一段婚姻里,找不到可以宣泄的出口,我们难免会想要借助外部的力量与媒介去宣泄或倾诉。相反,如果我们跟伴侣沟通融洽,无话不说。那么我们自然不需要再出去找什么红颜或蓝颜知己,更不会轻易出轨了。

很多家长曾无数次强调过,婚姻要门当户对。并且,这里的门当户对,不仅仅是包括物质经济的对等,更重要的是精神与灵魂的共识。我们要能够聊到一块去,这个很重要。如果在婚姻里,我们一言不合就吵架或冷战,长此以往,这段婚姻自然会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