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聪明媳妇如何治婆婆

聪明媳妇如何治婆婆

现在有很多家庭存在婆媳矛盾,有些是因为婆婆对儿媳妇太挑剔导致的,那么聪明媳妇如何治婆婆?如果你想要搞定婆婆的话,不妨试试以下这些方法。

婆婆哭了,只因为媳妇说了这5句话!

1.您儿子只是个普通人,没有你想的那么了不起。他娶到你的儿媳并不是人家姑娘高攀了你们家,要珍惜儿媳妇。

2.不要在您儿子面前说儿媳的坏话,您这样做,只会让他们无休止的争吵,吵到最后,忍无可忍就是离婚,如果是因为您而离婚,您的罪孽可大了。

3.不要觉得儿媳让您儿子干点家务,就委屈了他,家是两个人的,他有义务分担。

4.不要总说谁家的媳妇好,再好也是人家的,您也想不来,想要一个好儿媳自己首先要做一个好婆婆。

5.不要总惦记儿媳娘家有多少钱,多少房子,再多也和您没关系,怎么轮也轮不到您。

聪明媳妇如何治婆婆?

1、最起码得尊敬她

有时候婆婆也有自知,她不是你妈,她也不求你像对妈一样对她。但尊重,是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友好关系的基础,这点必须得有。尊重公婆的生活习俗、起居饮食、日常爱好。不一定更要有求必应,但至少要表示出尊重的态度,这样人家才会尊重你。

2、常与婆婆聊聊天

婆婆不图吃不图穿,只图与儿女在一起。物质上的孝敬远不如精神上的慰藉。聊天就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可以增进婆媳之间交流和感情。当然,不能什么事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讲话要有分寸,有利于促进家庭和睦。该说的就说,不该说的一个字也不能提。

3、背后夸奖公婆和老公

当面夸奖公婆和老公总让人觉得很虚伪,但在背后夸奖婆婆和老公效果就大不一样。婆婆听到别人说媳妇说她的好,意味着她的付出得到了媳妇的肯定,婆婆自然有一种成就感。媳妇这样的夸奖婆婆,公婆中听,老公心里更高兴。

4、对着婆婆不要太计较钱

钱这东西说的有点白,也就是家庭经济的问题。老人的消费观和年轻人的消费观肯定有所出入,在这点上辣妈最好备好一份给老人花的钱,这样就能给她一定的消费空间,在空间以内你也不用管婆婆太多。这样在婆婆看来,就是你有闲钱也愿意给她花,也不跟她斤斤计较,这不就是一家人的表现了吗?她当然就会喜欢,而且多留点钱给她养老,其实也是对老人的一种孝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