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7到8岁孩子不吃饭什么原因

7到8岁孩子不吃饭什么原因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孩子出现不爱吃饭的症状,特别是7-8岁的孩子,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不爱吃饭是什么回事呢?7到8岁不吃饭什么原因呢? 不知道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7到8岁不吃饭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

心理因素不容忽视

正常情况下,孩子在就餐前,胃内空虚,血糖下降,开始有饥饿感,食欲很好。但是,如果某种原因(如吃了点心),则会干扰了这一规律。此外,父母应当允许孩子的胃肠功能有自行调节的机会,可是许多父母往往不懂这个道理,总是勉强孩子吃,甚至有的采取惩罚手段强迫孩子吃。长此以往,这不好吃的,就少吃,甚至不吃。

胃肠道疾病

如果孩子不肯好好吃饭,不断打嗝或放屁,且散发浓烈的酸臭味,那么应该是因为食物积滞导致的消化不良。其它的消化道疾病,如便秘、腹泻等也会引起孩子食欲不振。最好结合孩子的大便来判断。

口腔感染

如果孩子不肯吃奶,或者吃奶以后不断哭泣,并且伴有流口水现象。妈妈就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嘴巴里面,是不是有破损或口腔感染,比较常见的是鹅口疮。

对喜爱的食物失去兴趣

生活中的种种因素经常影响到食欲。在没有情绪不佳、健康状态良好的情况下,不需要过于介意。

这些方法让孩子爱上吃饭

给孩子胃肠道减负

饮食要节制,避免给孩子吃油炸食物,吃很多冰激凌等甜冷饮品,以保护消化酶含量和功能,维护食欲。

补水很重要

注意让孩子喝水,不能等到孩子口渴时才想到。含糖或含乳的饮品不是补水的好选择。

加强饮食卫生

给孩子吃的任何食物都要保证新鲜和安全,对放置时间长的饮食最好别给孩子吃。另外,教育孩子要勤洗手,餐具要用开水消毒。

多吃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锌的食物

如鱼、肝脏、蛋类、小麦、高粱米、小米、玉米、稻米、大豆、胡萝卜、柠檬、橙子、西红柿、青椒等。

这些食物让孩子食欲大开

虾皮紫菜蛋汤

材料:虾皮、紫菜、鸡蛋一个、香菜、姜、精盐、香油、葱花少许。

做法:虾皮洗净,紫菜撕成小块,香菜择洗干净切小段,把鸡蛋打散备用;用姜末炝锅,下入虾皮略炒,加水适量,烧开后淋入鸡蛋液;随即放入紫菜、香菜,并加香油、精盐、葱花适量即可。

木瓜鲤鱼汤

材料:木瓜、鲤鱼、红枣、料酒、姜。

做法:鲤鱼刮鳞,去鳃及内脏后洗净,沥干水分;木瓜洗净,切成滚刀块;红枣洗净,去核备用。锅内倒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姜片煸香,放入鲤鱼煎至两面微黄熄火。砂锅内倒入适量清汤,大火烧沸,放入鲤鱼、木瓜块、红枣、料酒,煮沸后转小火煲2小时,加入适量的盐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