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睡觉落枕怎么快速恢复

睡觉落枕怎么快速恢复

落枕很多的人都遇到过,当你落枕之后,一般选择的方法就是等着让他好,没有什么其他的好办法,但如果你真的着急做事情该怎么办呢?睡觉落枕怎么快速恢复?

一、伸缩颈部

伸缩颈部时,坐着或者站着都可以。首先把头部轻轻地向上伸,注意动作不要过于用力。到了极限处有所停留好,脖子就向下缩。伸缩颈部可以有效地预防颈部肌肉发生粘连,重复30次即可缓解落枕。

二、左右摆头

坐在椅子上,两臂自然下垂,头先向左摆,然后再向右摆,这样反复20次。

三、按摩脖子

在按摩前,可以把双手搓热,然后轻轻地在肚子疼痛的部位进行按摩。按摩时不可过于用力,只需要轻轻地揉按几分钟直到局部发热即可。

四、耸动拍打双肩

两边肩膀同时向上向上进行耸动,也可以前后上下转动。耸动几分钟后,可以轻轻地拍打双肩。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减轻脖子部位肌肉的紧张程度,对于解决落枕问题有很好的效果。

五、冷敷

如果局部疼痛、僵硬严重,或者有肿胀或灼热感,就表示受伤部位充血发炎。所以,在24小时内,应该给予冷敷。可用毛巾或塑料袋包裹小冰块敷患处,每次1530分钟,每天两次,严重者可每小时敷1次。

六、热敷

等到炎症疼痛减轻时,再考虑热敷,以疏通经络,活血化淤。可用热毛巾湿敷,或用热水袋干敷。有时间的话,可洗热水澡,尤其在颈部患处用热水反复冲洗,边洗边用手按摩颈部,效果更佳。

七、贴药膏

可以选用一些外敷的药膏,例如,热敷灵、活血止痛膏、活血膏、寒痛乐、麝香虎骨膏等,对于缓解因落枕造成的肌肉疼痛有挺好的疗效。

八、拔罐

如果落枕造成了你颈部肌肉严重的痉挛和疼痛的话,那你可以采取拔罐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如果疼痛仍然不能缓解的话,你还可以到医院进行局部的封闭,这样治疗下来,一般情况会在2-3天恢复过来的。

九、掉高枕头

落枕的部分原因可能是你所使用的枕头过高,过高的枕头不但使颈部的肌肉和关节不能得到放松,反而会因为颈部肌肉和关节的受压而造成局部的紧张和疲劳,结果就容易造成颈部的损伤。因此,如果你发现自己正在使用的枕头过高的话,最好是马上换上一个高矮适宜的枕头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