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油条怎么做好吃软又松

油条怎么做好吃软又松

在中国,豆浆油条,是一大特色早餐美食,尤其是北方人就爱这一口,天天豆浆油条都不会腻。但是外面的油条一般用膨松剂,有的加铝,加矾,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但有时候就是忍不住,就想吃。那么今天小编就介绍一款无害的给大家吧!

1、怎样做油条既松软又好吃

要想油条做的既松软又好吃有三样东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苏打、无铝泡打粉和鸡蛋,在选择面粉的时候最好是使用高筋面粉,这样做出来的效果会更加好,先把面粉放入一个容器中,再依次加入苏打、无铝泡打粉和盐拌匀,然后加入一个鸡蛋和250克的水,少量的油,和成面团,和好之后在面团的表面喷一些水,放置一个晚上,这样和面做出来的油条就会松软好吃了。

2、油条的危害

油条是具有一定的危害的,油条在炸的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致癌物质,而且在反复加热之后会产生一些有害气体和物质,而且油条中是没有任何的营养的,因为在炸的时候营养物质已经被破坏了,如果长期的食物油条的话不仅会导致发胖,而且情况严重的还会导致铅中毒,每天吃油条身体中会堆积一些铅元素,到达一定的量就会出现铅中毒的现象。

3、油条的配料

制作油条的时候最主要的就是面粉了,除了面粉之外一些辅料也是十分重要的,其中食盐、白糖、油、水和无铝油条膨松剂这几种配方是一样都不能少的,这样才能做出美味的油条,如果大家想要做出柔软一点的油条可以尽量的把面团和得软一些,使得面团能够充分的发酵,而且在炸油条的时候油温一定要达到一定的温度,这样油条才能迅速蓬发。

4、油条怎么炸

想要自己在家中炸出美味的油条,首先需要准备面粉250克,鸡蛋一个,盐一小勺,泡打粉一小勺,三大碗水,把这些材料混合在一起揉成面团,然后再面板上刷上一层油,把面团放在案板上,再在面团上刷一层油,把面团切成小段,在切的过程中可以先把油热好,等油热了,把切好的面放入锅中炸,一边炸需要用筷子一边翻滚,炸至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5、油条是怎么做的

首先准备好、盐一勺、糖一勺和加热好的牛奶,泡打粉放置容器里面搅拌均匀,放置十分钟再加入面粉揉两到三分钟,揉成面团状,再稍微压扁一下,加上盖子放置冰箱过夜,次日取出,在案板上抹上油,把面团切成拇指宽的条状,烧上一锅热油,记得油温一定要够热,这样才会使得油条充分的膨胀,油条炸至金黄色和见到小泡就可以捞出来了。

原料:面粉 500g;油适量; 其它按季节气侯投料: 春秋:白矾15克,食用碱10克,盐8克,30度温水300克 夏季:白凡矾16克,食用碱11克,盐10克。

原料:面粉 500g;油适量;

其它按季节气侯投料:

春秋:白矾15克,食用碱10克,盐8克,30度温水300克

夏季:白凡矾16克,食用碱11克,盐10克,30度温水300克

冬季:白凡矾14克,食用碱9克,盐7克,45度温水325克

制法:

将矾、盐、碱(均为粉末状)放入盆中,慢慢加说,使其全部溶解;加入面粉,用手搅拌均匀,使劲揉至三光(即面光、盆光、手光);静置约30分钟后,再揉一次,如此反复3次,至面团皮光滑润,具有良好的延深性、韧性、弹性和可塑性;在面团和面盆结触的地方抹上油,将面团整理,盖好,跟据季节(冬季要注意保温)放置约4~8小时。

在面案上刷一层油,将弄好的面团倒扣在案板上,摊开拉成长方形,盖上保鲜膜,稍置。

将面团整理成约10CM宽、1CM厚的长条,再顶刀切成3CM宽的小条,然后每两条对面合上,用筷子顺条压一下,使两条粘合在一起,用双手捏住两头拉长到26CM,下入旺油锅内炸,勤翻动,见油条鼓起呈金黄色,熟时捞出即可。

操作要领

面条厚度1/4厘米较好,太厚里面还未炸熟,外面已经太焦;

建议热油的时候先将面条操作好,油炸的时候才不会手忙脚乱;

面条放入油锅以后,要迅速的用筷子翻滚,才能炸得均匀;

明矾主要成分就是铝,最好不要用,这里用代替(现在的食谱里,很多机会都加,只要不超量也没什么很大的副作用(至少没明确的报道);

如果将面团擀成1/8厘米厚的圆面片,中间划2刀,还可以炸成油饼;

油条虽然香口好吃,因为是油炸食品却不建议经常吃,吃的时候建议搭配一些清淡的豆浆、水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