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口里有异味怎么去除

口里有异味怎么去除

随着我们生活越来越好,导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嘴巴有异味,嘴巴有异味是患病了吗?现在预防嘴巴有异味的方法是什么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口里有异味这些方法帮你解决

1.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的柠檬汁,饮用后可去口臭。柠檬还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

2.柚子、桔子可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还有消食健脾的功效。吃的时候,将柚子和桔子的皮剥去,慢慢的嚼柚子或桔子里的肉。

3.蜂蜜具有润肠通腑、解毒去腐的作用,用于去除因便秘引起的口臭效果不错。方法:蜂蜜1小勺,加入温开水1小杯,搅拌均匀喝下,每日早晨起床后空腹饮用效果最好。

4.山楂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中酸臭的功效。做法:取山楂30颗,放炒锅中用文火慢慢煨黄,然后加水煮成汤,将煮好的汤放在冰箱里保存,每次喝1小碗,喝时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加少许冰糖。如果怕凉可稍微加温喝。

这些原因导致自己嘴巴出现异味

脾胃虚寒引起的异味

有些人吃再好的东西也觉得索然无味,多见于久病脾胃虚寒的朋友,他们多有肠炎或者痢疾等消化系统的问题。术后食欲不振也会觉得口舌淡而无味。严重的口淡患者对甜酸苦咸诸味均不敏感,味觉起点出现普遍升高的现象。

口腔疾病引起的异味

口腔疾病得不到有效治疗常常会造成口臭。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这些方法帮你预防嘴巴有异味

1、用淡盐水漱口,能杀菌消炎;

2、咀嚼甘草、茶叶或花生米。咀嚼时间越长越好,让食物本身特有的香气充分分解出来,有效净化口气;

3、苹果和其它酥脆多汁的水果(例如梨、桔子)。它们皆富含纤维,咀嚼将促进唾液产生,具有刷洗口腔的效果;

4、香料。可以买一些香菜或是茴香种子,在餐后或是喝了咖啡之后,咀嚼几颗种子有助于口气清新;

5、酸奶。每天两次半杯无糖酸奶可有效降低口腔内的氢化硫含量,但是幽门螺杆菌导致的口臭不可服用酸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