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醋蛋液的神奇功效与作用

醋蛋液的神奇功效与作用

醋蛋液是一种民间的食疗方法,它具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那么醋蛋液的神奇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醋蛋液的功效有预防癌变,防治高血脂症,降低高血压,防治动脉硬化和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

民间流传醋泡鸡蛋有73种作用

1、服醋蛋液可以预防和减少感冒。 2、醋蛋治痢一剂见效。 3、服醋蛋可使乙肝诸病好转

4、服醋蛋能使肝病大大减轻。5、服醋蛋液使肺结核病大有好转。6、服醋蛋有利于骨结核病的痊愈

7、喝醋蛋壳液使肺气肿大大减轻 。8、喝醋蛋对治老气管炎有较好效果。9、喝醋蛋能治好哮喘病

10、五味子鸡蛋泡醋治愈气喘病患者。11、服醋蛋也能使打鼾停止。12、喝醋蛋液可治好消化不良病

13、服醋蛋液解除长期慢性胃痛(大多数胃病不适合服用,有可能使胃病加重)。14、服醋蛋能彻底治愈胃肠炎。15、用醋煎鸡蛋治寒凉腹痛拉肚特灵验。16、服醋蛋治好便秘等许多病症

17、用醋蛋能解除便秘之苦。18、服醋蛋液消除肝硬腹肿症状。19、胆结石可用用醋蛋治好

20、服醋蛋液能使血压恢复正常。21、喝醋蛋液确实能使血压不再升高。22、喝醋蛋使脾弱、溏便见奇效

23、醋蛋液可使低血压恢复正常。24、服醋蛋确实能使低血压恢复正常。25、用醋蛋液治好脑动脉硬化后遗症

26、服醋蛋液使脑动脉硬化心血管病都好转。27、醋蛋液治动脉硬化症效果很好。28、醋蛋液治心脏病确实有效

29、服醋蛋液治心绞痛很有效果。30、服醋蛋液也能治好脑血栓后遗症。31、用十个醋蛋使脑血栓后遗症消除了

32、服用醋蛋治好了脑血栓后遗症。33、用醋蛋治好了我脑血栓引起的手脸麻木症。34、五个醋蛋就治好了脑血栓后遗症

35、长期服用醋蛋液治中风偏瘫可见奇效。36、服醋蛋液使慢性肾炎病能基本治愈。37、喝醋蛋治好乳糜尿

38、服醋蛋液使甲亢病状明显好转。39、喝三个醋蛋治好了小腿浮肿病。40、糖尿病是喝醋蛋液治好的

41、坚持服用醋蛋液有根除糖尿病效果。42、服醋蛋液治好了糖尿病所导致的手麻浮肿病。43、服醋蛋液治好了美尼尔氏综合症

44、用10个醋蛋根治了三年的头疼病。45、服醋蛋液治好了二年的血管头痛病。46、喝醋蛋治全身麻木大见奇效

47、服醋蛋治三种病都有奇效。48、服5个醋蛋治好三叉神经痛。49、喝醋蛋彻底治好了坐骨神经痛

50、服醋蛋液使面肌痉挛已有好转。51、喝醋蛋液治好面瘫后遗症。52、我喝醋蛋治好了顽固性的脑神经痛

53、醋蛋治好了二十年震颤麻痹晃头症。54、服醋蛋能治好严重的周身性盗汗症。55、两个醋蛋液使皮肤瘙痒治愈

56、服醋蛋液已使秃顶处长出了新发。57、陈醋鸡蛋治瘊子22例均痊愈。58、服醋蛋液已治好10年无名肿物

59、痔疮也是喝醋蛋液治好的。60、服醋蛋液而使白内障见轻老花眼治愈。61、服醋蛋治好了咽炎病

62、醋煮鸡蛋治音哑很有效。63、服10个醋蛋液治好手关节类风湿病。64、治不愈的类风湿用醋蛋治疗显了奇效

65、服醋蛋已治好自己风湿等多种病。66、服醋蛋壳液治膝关节炎见了奇效。67、服醋蛋液赶走了腰酸腿痛病

68、肩周炎二年只喝四个醋蛋液病好如初。69、喝醋蛋终于治好了颈椎病。70、服醋蛋液治好足跟骨刺和心脏早博

71、喝醋蛋液治好了便秘带血症。72、 醋蛋液可治愈阴囊湿疹。73、吃醋泡鸡蛋治高血压很有效。

醋对人体有的作用

①推迟和消除疲劳

醋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能促进糖代谢,并使肌肉中积存的乳酸和丙酮酸等引起疲劳的物质分解而解除疲劳。

②调节体液酸碱度,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

醋是一种生理碱性食品,由于人体每天食用大量成酸性食品(如:肉类、鱼、蛋、米、面等)喝点醋,可以维持人体内环境的酸碱平衡。

③帮助消化,有助于加强肠胃消化功能。

醋又能使食物中的钙、铁、磷等无机盐营养物质更多溶出,还能防止维生素C的被破坏。

④预防衰老

醋能抑制和降低人体内过氧化脂类物质的形成,起到延缓机体衰老的作用.

⑤杀菌抗病毒

醋有很强的杀灭细菌,抑制病毒的能力,例如:伤寒杆菌、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嗜盐菌、流感病毒遇到醋都会被杀死或停止生成。

⑥防治高血压及动脉硬化

中医说醋有活血散瘀作用,促使血脉运行正常、血压平稳;

西医说醋能促进钠离子的排出,抑制体内盐分过剩,从而稳定了血压。

⑦增强肾的排泄功能

醋能使尿液转向碱性,预防结石的形成,还会使酸性结石溶化。

⑧防治肥胖

醋中所含氨基酸,可以促进人体内过多脂肪转变为体能消耗,还可使摄入的糖和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的新陈代谢顺利进行。

⑨抑杀蛔虫、蛲虫等寄生虫

例如胆道蛔虫症患者,绞痛发作,翻滚难忍时,只需饮醋半杯,片刻就能让蛔虫停止活动,从而绞痛缓解。

⑩防癌作用

据日本的研究报道,醋中含有抗癌物质。

⑩美容护肤

醋不但能抑制皮肤色素沉着,减少老年斑,而且能增加皮肤血液循环,清除老死细胞,收缩毛孔,使皮肤又滋润又光滑。

⑩醒 酒

醋中的醋酸、琥珀酸、乳酸等物质能同吸收人体内的乙醇(酒精)发生反应生成醋酸乙酯,减轻了酒精对神经的毒性影响。

鸡蛋对人体有七种作用

①易于吸收,提高人的体质和防治疾病。

鸡蛋所含蛋白质与人体蛋白质组成相似。人体对它的吸收率高达99.7%(而牛奶仅为85%,猪肉为 74%)。鸡蛋还含有多种无机盐和多种维生素。

②预防癌症

鸡蛋中含有一种抗生物素蛋白阿维丁。

③延缓衰老

国内外不少寿星的长寿经验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只鸡蛋。我国民间流传的许多养生药膳都离不开鸡蛋。例如:何首乌煮鸡蛋、酒酿鸡蛋等等。

④保护肝脏

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磷脂可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血浆蛋白量,增强免疫功能及代谢能力。

⑤防治动脉硬化

蛋黄中的卵磷脂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美国科学家用鸡蛋黄来治疗动脉硬化症,获得满意的效果;爱吃鸡蛋的人冠心病的死亡率低于少吃鸡蛋的人

⑥健脑益智

鸡蛋黄中的卵磷脂、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及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提高大脑记忆力。

⑦健美肌肤

国内外美容专家一致公认,价廉而美容效果最佳的天然美容剂就是鸡蛋。

醋+蛋

①当醋和鸡蛋配制成醋蛋后,不仅综合了醋和鸡蛋的营养成分和食疗作用,鸡蛋在醋的作用下,防止食生鸡蛋时微生物细菌的污染。

②生蛋黄与熟蛋黄由于分子较大,难被小肠的上皮组织吸收;而醋化了的蛋黄,其分子发生裂变,成为细小分子,就易于被人体吸收。

③蛋清是一种巨大的清蛋白,是构成生命的重要成分。

醋浸蛋清,使巨大的蛋白分子裂解为微小的分子,易于人体吸收。

④被醋软化、溶解的蛋壳变成醋酸钙,易溶于水,使钙容易被小肠吸收,对人体骨骼等生长发育起作用,还可防治高血压等疾病。

⑤在医疗作用上具有:供营养,助消化,促吸收,清热解毒,活血化淤,化痰祛湿,舒筋活络,杀菌等。

⑥医疗作用:预防癌变,防治高血脂症,降低高血压,防治动脉硬化和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脑血栓、脑出血、瘫痪、糖尿病、肝脏疾病、胆囊炎、胆结石等内外科疾病70多种。

⑦通便、降低体重、提高 免疫力和抗疲劳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