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性喝黑茶有什么好处

女性喝黑茶有什么好处

现在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有喝茶的习惯,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女人喝黑茶有哪些好处,经常喝黑茶的女人真的不显老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深层排毒

黑茶消暑,解毒,通便的功效。借助黑茶,能够调节肠胃,恢复正常功能。彻底解决因便秘引起的痘痘以及淑女杀手的口臭问题。怕长痘痘的女性记得常饮用哦!

2、美白,摆脱肤色暗

喝黑茶最大的一个功效就是可以降低血脂含量,使血管舒张,从而加速血液循环,解决因气血不畅引起的肤色暗沉以及各种恼人的斑点。

3、纤体紧肤

黑茶对减少脂类化合物、胆固醇含量有良好效果,因此,坚持饮用黑茶,有达到减肥、降脂降压的功效。

4、抗衰老

黑茶采用野生茶树大叶茶制造,含儿茶素总量高于其他茶叶品种,丰富的茶多酚帮助肌肤抵抗衰老。也就是说黑茶具有抗衰老的美容作用功效。

5、安全减肥

黑茶建议在饭后30分钟饮用,消脂解腻,并能增加食饵性体温发生。当然饭前饮用也可以,但饭前喝完后,如果感觉太饿而自己又控制不住食欲的话,就成增肥了,这点请才开始喝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如果自己不能控制的话,建议饭后半小时喝。最好不要饭后马上饮用,以免冲淡胃液。黑茶减肥最好在饭后饮用,每天1000毫升,就是两瓶矿泉水的量。减肥效果因人而异,一般自律神经较活跃的人,一星期后体重就会有减轻。

经期能喝黑茶吗

经期女性面临着大量的血液流失,与此同时,人体中重要的血红蛋白的组成者(铁)也会大量流失。据研究,除了人体正常的铁流失外,女性每次月经期还要额外损失18-21毫克的铁。因此,我们常提倡女性在此时多补充些含铁质丰富的食物,如黑木耳、猪肝等,以免造成缺铁性贫血。但是,如果月经期间饮茶,这些努力就会前功尽弃。因为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会与食物中的铁分子结合,形成大量沉淀物,防碍肠道黏膜对铁分子的吸收。研究表明,茶越浓对铁吸收的阻碍作用就越大,特别是餐后饮茶更为明显。

黑茶有很多种分类,普洱茶也是其中的一种,它有很多的功效,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饮用可以对身体状况进行调整。肉食者非常适合饮用黑茶,这是因为黑茶在加工的过程中经过了发酵,所以它的茶性非常的温润,能够起到去油腻和去脂肪以及降血脂的作用,而且效果非常不错。

平时饮食结构以肉制品为主的消费者可选择黑茶类,如云南的普洱茶、湖南的茯砖茶、湖北的青砖茶或云南的紧压茶等等。

女性在生理周期不建议饮用黑茶。每个月经期来临时,都会消耗不少体内的铁质。这个时候女性朋友应该多吃蔬菜水果来补充铁质。

需要注意的是有很多水果都是凉性的,所以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还有就是茶叶中鞣酸会降低身体对铁质的吸收能力,它会让铁质在肠道中产生沉淀的现象,所以不能在经期饮用黑茶。

每天喝茶的最佳时间

1、早晨

一昼夜的新陈代谢,人体消耗大量的水分,血液的浓度大。这时候饮一杯淡茶水,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而且还可以稀释血液,降低血压。

早上适宜喝红茶:人在睡了一夜之后,身体往往处于相对静止的状态,喝红茶则可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能够祛除体内寒气,让大脑供血充足。

2、午后

下午3:00左右喝茶,在这个时间喝茶,对人体能起到调理的作用,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还能防止感冒,对一些三高人群来说,如果坚持喝下午茶,能起到药物都无法达到的效果。

午后适宜喝青茶或绿茶:通常情况下,人体在中午时分会肝火旺盛,此时饮用绿茶或者青茶可使这一症状得到缓解。

3、晚上

晚上8:30左右喝茶。有许多人对晚上喝茶有误解,怕影响睡觉,其实不然,在这个时间是人体免疫系统最活跃的时间,如果能喝上一泡茶,人体会很容易修补和恢复免疫系统,再造细胞等。

晚间适宜喝黑茶:既暖胃又助消化,同时不会影响我们入眠和睡眠质量,可以放心在晚上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