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鸡蛋变质吃了会怎么样

鸡蛋变质吃了会怎么样

你知道吗?鸡蛋也是有保质期的,那么鸡蛋变质吃了会怎么样?还有就是如何分辨变质的鸡蛋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这方面的知识,让你在生活中拥有正确的饮食习惯。

鸡蛋变质吃了会怎样

不新鲜的鸡蛋不能吃,特别是小孩、孕妇、老人等体质比较差的人。

因为吃了变质鸡蛋会引起中毒,出现腹泻、腹痛、恶心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导致死亡。

怎么辨别变质的鸡蛋

把鸡蛋打开后,发现蛋黄散了,蛋白、蛋黄混在了一起,或者有霉味、腐臭味,就不能再食用了,这是判断鸡蛋是否变质的最直接方法。

用日光透射:用左手握成圆形,把蛋放在圆形末端,对着日光透射,新鲜的鸡蛋呈微红色,半透明状态,蛋黄轮廓清晰,昏暗不透明或有污斑的,说明鸡蛋已经变质。

用冷水试:如果蛋平躺在水里,说明很新鲜;如果它倾斜在水中,它至少已存放3~5天了;如果它笔直立在水中,可能存放10天之久,如果它浮在水面上,这种蛋有可能已经变质。

鲜蛋的蛋壳上附着一层白霜,蛋壳颜色鲜明,气孔明显,反之则为陈蛋。

用手轻轻摇动鸡蛋,没有声音的是鲜蛋,有水声的是陈蛋。

鸡蛋变质不能吃有哪几种

裂纹蛋:

鸡蛋在运输、储存及包装等过程中,由于震动、挤压等原因,会使有的鸡蛋造成裂缝、裂纹,很易被细菌侵入,若放置时间较长就不宜食用。

臭鸡蛋:

由于细菌侵入鸡蛋内大量繁殖,产生变质,蛋壳乌灰色,甚至使蛋壳因受内部硫化氢气体膨胀而破裂,而蛋内的混合物呈灰绿色或暗黄色,并带有恶臭味,则此蛋不能食用,否则会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

散黄蛋:

因运输等激烈振荡,蛋黄膜破裂,造成机械性散黄;或者存放时间过长,被细菌或霉菌经蛋壳气孔侵入蛋体内,而破坏了蛋白质结构造成散黄,蛋液稀混浊。若散黄不严重,无异味,经煎煮等高温处理后仍可食用,但如细菌在蛋体内繁殖,蛋白质已变性,有臭味就不能吃了。

鸡蛋的保质期

温度在2~5℃的情况下,鸡蛋的保质期是40天,而冬季室内常温下为15天,夏季室内常温下为10天。

鸡蛋如何保存

①放冰箱里保存。放置时要把尖端凸出的那一边朝下,大头向上,直立堆放,不要横放。

②在容器里铺些木屑、锯末、细沙、米糠、谷壳、草木灰,将蛋小头朝下竖放,可延长保鲜时间

注意:鸡蛋在存放前一定不要洗!

通过了解之后我们知道鸡蛋过期之后是不能食用的,鸡蛋变质之后就容易产生一些毒素,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我们最好不要食用,另外鸡蛋一定要掌握好储存的方法才能保存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