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吃毛豆有什么好处

女人吃毛豆有什么好处

提到毛豆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了吧,大多数的朋友们都非常的喜欢吃毛豆,那么你知道吃毛豆有哪些好处吗?毛豆适合什么人群吃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女人吃毛豆的好处

1、补铁

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

2、促进胃肠蠕动

毛豆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不仅能改善便秘,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

3、增进食欲

毛豆中的钾含量很高,夏天常吃,可以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而导致的钾流失,从而缓解由于钾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

4、美容减肥

毛豆具养颜润肤、有效改善食欲不振与全身倦怠的功效。毛豆营养丰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经常食用,对女性保持苗条身材作用显着。

5、预防骨质疏松

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

6、降血脂

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从而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对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

毛豆的适宜人群

1、老年人

毛豆性味甘、平,具有健脾除湿、润燥解毒的作用。其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钙、铁、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由于其具有补气健脾的食疗功效,非常适宜脾胃虚弱的老人食用。

做法:将毛豆洗干净放入锅中,加适量食盐、水,煮熟即可。也可以在煮毛豆的同时,添加一些补脾益气的中药,如黄芪、党参、太子参等,以增强疗效。这些药物可任选其一,一般用量为69克。

2、儿童

三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吃毛豆的。而且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有助于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宝宝适量食用可以防止缺锌,预防缺铁性贫血。不过,宝宝在食用毛豆时必须要有家长在一边监督,以防孩子被毛豆卡到喉咙。

tips:新鲜的豆类含有皂苷、皂素、胰蛋白酶移植物和凝血素等有毒的植物化学物,这些植物化学物如果在烹饪中没有被全部破坏,人体摄入后会破坏红细胞,破坏造血功能。所以,父母在加工这三类豆时,一定要采用水煮的方法,容易把食物从里到外彻底加工熟透。而炒的方法加工出的食物,外面虽然熟了,里面还会有残存未熟的部分。

3、妇女

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

4、肥胖人群

毛豆具有养颜润肤、改善食欲不振与全身倦怠的功效。毛豆营养丰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经常食用,对女性保持苗条身材作用显着;对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

5、便秘者

毛豆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以改善便秘,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6、夏季犯困者

夏季人体容易出汗,随着汗液流出会带走一部分钾。钾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矿物元素,夏季容易犯困、疲乏、食欲不振就与体内钾的流失有一定的关系。而毛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夏季适当多吃一些毛豆,比如盐水毛豆、毛豆烧菜都是不错的吃法,不仅可以缓解倦怠,还能开开胃,补充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