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什么可以护肝养肝

吃什么可以护肝养肝

你知道吗?肝脏是身体内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你知道经常吃什么食物对肝脏最好呢?肝脏不好的症状是什么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吃什么可以护肝养肝

第一、大豆及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对肝脏修复非常有益。

第二、西瓜:有清热解毒、除烦止渴、利尿降压的作用,富含大量糖、维生素及蛋白酶等。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

第三、海鲜类:例如白带鱼、黄鱼、银鱼、及甲壳类如牡蛎、蟹等,能增强免疫功能,有利于修复受损的肝组织细胞。但选择烹调要得当,否则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蒸煮温度要达到100度。加热时间要半小时以上。患者如果对海鲜过敏,那么就需要忌食,可多食香菇、银耳、海带、紫菜等。

第四、含钾丰富的食物:海带、米糠及麦麸、杏仁果、橙、葡萄干、香蕉、李子、瓜子。

第五、动物的肝、瘦肉、鱼虾、鸡鸭、蛋类等含高蛋白及适量脂肪的食物。

第六、含花青素植物:黑枸杞、蓝莓、葡萄、黑加仑等。

护肝三宝

1、红枣

红枣是属于温性的食物,具有补脾胃的效果。红枣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从而达到健脾养肝的效果。红枣不仅仅能够保护肝脏的健康而且还能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2、牛肉

很多人养肝的食物都会吃青菜来养肝,其实牛肉也是最佳的养肝食物。著名的医书《韩式医通》有记载过牛肉属于补气的食物跟绵黄芪有同样的效果。牛肉所含的氨基酸可以大大提升我们的抗病能力,具有养肝的功效。

3、地瓜

地瓜是保肝促消化的最佳食物,地瓜含有矿物质、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常吃地瓜可以让肠道促进排便,有利于肝脏的排毒。

肝脏不好的症状

症状1、全身倦怠感日趋严重。

症状2、食欲不振,有恶心感觉。

症状3、持续性微热,或发恶寒。

症状4、注意力不容易集中。

症状5、酒量突然减少。

症状6、脸色晦暗失去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