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酸奶泡燕麦片怎么泡

酸奶泡燕麦片怎么泡

最近许多厂家都推出了例如燕麦酸奶这种系列,而且口味也还不错,但是价格上却要比普通的酸奶贵上几倍,所以许多人都想到要自己来用酸奶泡燕麦,那么酸奶泡燕麦片怎么泡?

燕麦:性味甘平,有保健功能,而且营养价值高,适合体虚人进行补充能量用,除了保健功效外,燕麦还有美容减肥的价值,其具有抗氧化功效,能够增加皮肤活性治疗皮肤干燥,消脂养颜。

酸奶:科学家已经指出,保加利亚人长寿的原因在于他们长时间、大量地喝酸奶。那么酸奶有什么奥秘呢?现在,工业生产最常用的乳酸菌是保加利亚乳杆菌、嗜热链球菌、干酪乳杆菌、嗜酸乳杆菌、双歧杆菌等。首先,牛奶(或其他奶)经过发酵,改善了营养成分并提高了利用率。同时,抑制有害的细菌和有毒物质,保护了人体健康。

燕麦+酸奶做法:

1、煮熟麦片。去超市买些麦片,这时的麦片应该是生,然后回家煮熟,这里的煮熟可以用开水泡,可以直接用水煮,博主是炒熟的,用炒的方法做出来的麦片会更加干爽。

2、麦片煮熟后,放在一旁等至麦片降至常温,然后就可以倒入酸奶了,最后搅拌均匀,这样就可以食用了。

酸奶泡麦片健康简单。

早餐吃燕麦为啥好?

饱腹感强:燕麦含有大量的-葡聚糖(约为5%),是一种可溶性膳食纤维。不易被消化,抗饿的同时能促进肠道消化,预防便秘。

高蛋白:每100g燕麦含有15g蛋白质,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

有益心脑血管健康:燕麦中含有5-9%的不饱和脂肪酸和亚油酸,对于预防冠心病,加强心血管健康有显着效果。

稳定血糖:燕麦是低GI食物,被消化转化成糖的速度缓慢。

稳定血压:燕麦生物碱具有超高的抗氧化性,可舒张血管,降低血压,是高血压人群稳定血压的不二早餐之选。

燕麦片的7种吃法,每样都不错,做起来也简便,不妨推荐给大家:

一、燕麦片二至三匙,用煮沸的牛奶冲入,放置三五分钟,待出现一些粘稠状后(口感会有提高),食用。

二、以水赥蛋或鸡蛋花(咸、甜均可),冲入适量燕麦片,同样稍加放置再食用。

三、烧煮好的米粥中,放入少量燕麦片,既增加粥的粘稠度,同时营养也更全面。

四、在燕麦片中加入适量的芝麻糊、果珍或咖啡,再用80℃以上的热水冲饮,口味独特。

五、将少量燕麦片(半匙左右)加入烧煮好的各式荤、素菜汤中。

六、在一些甜羹中,也可加入少量的燕麦片。

七、在一些冲饮食品,如藕粉、莲子粉中,添加少量的燕麦片食用,口味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