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最后一个月如何控制妊娠纹

最后一个月如何控制妊娠纹

最后一个月胎儿生长迅速,孕妈咪的肚子增大也很快,这个时期很容易长妊娠纹,许多前面都没长妊娠纹的准妈咪这个月突然就长了,所以即使到了最后一个月孕妈也不要大意,那么最后一个月该怎样控制妊娠纹?

最后一个月如何控制妊娠纹?

1、体重必须要控制

怀了孕的妈妈,你们可不能认为现在是两个人吃了,就每天吃喝不顾了,你一定要防止体重增长超标,因为过多的脂肪摄取不但会囤积在体内,囤积在腹部,导致妊娠纹出现,而且不利于分娩。控制体重有利于避免脂肪堆积过多造成的妊娠纹迅速。

2、睡觉前,刚醒来时都可以按摩一下

知道吗?我们睡觉前,还有就是刚醒来的时间,可以对自己腹部、臀部、大腿、胸部及背部这五大部位适当按摩,可以搭配一些孕妇用的除妊娠纹乳液。

勤于按摩有妊娠纹的地方,能有效的帮助消除妊娠纹哦。

3、保持适量运动

相当多的孕妇在妊娠期多半待在家中休息,连家务都不做。专家建议孕妇每天需要保持适量的运动,散步、做少量家务,不仅可消耗多余的脂肪,还能预防头盆不正。

4、从肚子开始显的时候,就要使用托腹带

托腹带能很好的减轻肚皮的拉扯程度,帮助预防妊娠纹和缓解腰痛。要留意的是,孕期最后一个月就不要使用了,以免印象宝宝入盆。

5、在怀孕前半年就要开始折磨自己的小蛮腰

就是多做舞蹈下腰的动作,拉扯腹部的皮肤与肌肉。假如你的小蛮腰事先没有经过折磨,没什么柔韧性的话,一下子就变西瓜皮了。

6、在这个月应该限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热量的摄入,以免胎儿过大,影响顺利分娩。为了储备分娩时消耗的能量,你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糖类等能量较高的食品。在这个月里,由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已经基本成熟,如果你还在服用钙剂和鱼肝油的话,应该停止服用,以免加重代谢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