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朋友疏远你的7个原因

朋友疏远你的7个原因

很多时候,我们的朋友并不能陪我们经历人生的每个时刻,走着走着就散了。为什么朋友会慢慢的疏远你呢?这七个原因你一定看仔细了。

一、三观不一致了

三观一般而言是指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每个人都是在社会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也许孩提时代,青葱岁月,会有很多和你一同走过的好朋友,在进入了社会,在不同的环境中经历了不同的事情,情感发生了转变,于是产生了新的三观。这个时候他人的三观在和你的发生多次冲突后,再没办法契合了之后,这样的朋友就注定要成为以前的朋友了。

二、把朋友当成利用的工具

不少人说,朋友就是利用的,这句话其实很没有长远目光。人的一生,最缺少的就是知己,好的知心朋友,是用金山银山也换不来的。如果都把身边人当做工具,请问,这世界上谁比谁傻呢?早晚会远离你,甚至跟你反目成仇,处处扰乱你的生活。做人贵在自知之明,不要现用人现交人,然后卸磨杀驴。不然,看看历史,这类人没有好下场的。

三、距离阻隔了我们心

社会的变迁给我们的分离定下了基调,即使有的朋友在同一个城市,甚至是在同一个公司,但是很多时候注定了不能像学生时代那样时时刻刻在一起。有的时候甚至就算很近也不会再有天天见面的想法了。因为人是群居性,决定了每个人会把大部分的感情投注在自己身边经常接触的人身上,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这些关系处理起来就已经很是麻烦了。所以沟通少了,心的距离就远了,即使每天能见面,也是不可避免的陌生了,对对方现在的生活陌生了。

四、互相嫉妒

嫉妒是最常见的,也是最容易损害友谊的行为,但这也是人的本性。人的嫉妒心,只能发生在身边的人,所以,朋友交往,尽量要朴朴实实的,即便自己很有实力,很有钱,但要想交到真正的朋友,就要学会弯下腰,与人平等交往,尤其不要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从古至今,很多例子,当引起朋友嫉妒后,做不成朋友的算是好运了,增添了一个竞争对手也能应付,如果惹来图财害命的杀身之祸,你又何必呢?

五、喜好的变化

其实喜好的变化还是和接触的事物有关系的。因为不可能每个好友进入社会后接触的层面也是相同的。不同的层面展现出来的东西是很能潜移默化一个人的思维和判断力的。比如一个朋友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可以出入比较高档的酒店参加宴会,他即使自己的真是生活并不是如此,但是眼界的上升和对没去过这些地方的朋友会不自禁流露出自信来。如果情商不够的话,就很容易脱离朋友的圈子了。

六、彼此不尊重和过度了解对方隐私

人都是有尊严的,友谊再好,也要互相尊重,人际交往的精髓,就是精准把握尺度。尤其是朋友的隐私,不该问的别问,不该说的别说,不然的话,对方会很讨厌你,但嘴上又不好意思说,就只能远离你了,拉开你们的距离,懂了吗?

七、随意评判他人的生活

很多人似乎总是习惯把自己眼中的幸福定义到别人的生活上,于是认为别人是不幸福的。比如有的朋友自己结婚了,在朋友抱怨生活、工作中的不如意的时候总会说结婚就好了,你看我现在多好。在他眼中只有结了婚,整个人生才有了意义,所以没结婚过得不好都是很正常的。这样的人大家跟他的联系就会越来越少,变成微信点赞之交。但是每个人对生活方式都有自己的定义,你可能根本不懂别人的幸福,而你眼中的幸福,在对方看来兴许才是一文不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