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什么时候吃苹果最好

什么时候吃苹果最好

苹果是好东西,但是并不是只要吃苹果,你的身体就会好,它需要根据时间做法来决定,民间说:早上金苹果,中午银苹果,晚上毒苹果就是这个理,晚上吃苹果真的不好吗?什么时候吃苹果最好呢?

有人认为,晚上吃的苹果会留在肚子里,肠胃不运动,苹果就不会消化,容易在体内积累毒素,增加胃部和肝脏负担,影响身体健康,这样原本营养丰富的苹果就会变成毒苹果了。

实际上,这种说法有些夸张,因为只要吃进东西,消化系统就会开始运作,人的消化和吸收功能并不会受身体的休息所限制的。

因此,不论什么时候吃苹果,只要吃进去,这些器官就会开始运作。只要你的消化系统本身是健康的,完全能充分利用这些物质的。但是,对于一些想要减肥的姑娘来说,苹果的食用时间真的会决定你是否能瘦下去。

想要瘦身的姑娘,苹果最好在这几个时间段食用:

早起空腹吃苹果:早起空腹吃苹果可以起到排毒通便的作用,而且还能治疗慢性腹泻和大便干燥,据研究表明,苹果中含有鞣酸、有机酸等物质具有很好的收敛作用,苹果里面含有的果胶、纤维素的物质可以起到吸收细菌毒素的作用,因此,早起空腹吃苹果可以止泻排毒素。

但肠胃不好的人,最好就不要空腹吃苹果了,这样很可能引起肠胃不适,建议在用餐 2 小时后吃,另外糖尿病患者或者血糖波动较大者,也不宜空腹吃苹果,这样很容易引起血糖升高。

 饭前1小时吃苹果:通常而言,如果想要减肥,可在饭前1小时左右吃苹果,这样减肥效果比较好。这是由于苹果里面所含的粗纤维能让胃部产生饱胀感,这样就可以让人减少进食,减少热量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饭后2小时吃苹果:专家介绍,吃苹果减肥也可选择在饭后2小时吃1个苹果,这样有利于消化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需要注意的是,饭后千万不可立即吃苹果。

很多人都喜欢饭后吃点水果,这是一种错误的生活习惯。食物进入胃以后,需要经过1到2小时的消化,如果饭后立即吃水果,就会被先前吃进的食物阻挡,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消化。时间长了,就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