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科目三考试口诀和6大注意事项

科目三考试口诀和6大注意事项

科目三考试口诀和6大注意事项是什么呢?对于学习考驾照的朋友来说,考前一定要复习相关的驾照知识,考科目三前要知道这个项目考什么,怎么考,有哪些注意事项,有没有什么学些的技巧和口诀,知道了这些后科目三就很容易过了,下面小编就这些问题整理了一下,赶快来看看吧。

科目三考试口诀:

1、上车:一挂(一档)二转(向灯)三喇叭,四看(左后视镜)五放(手刹)六行走。

2、行车:一关(转向灯)二看(左右后视镜)。

3、路口、及拐弯和调头:需要减速减档。一松(油门)两踩(踩离合、踩刹车)再挂档(挂抵档)。

4、靠边:一松(油门)两踩(踩离合、踩刹车)三到边四手刹五空档六转向。

路考六个注意事项:

1、上车:从车右侧(同时观察车辆与路边停车线的距离)绕行到车头到左边,在车门外先喊报告!。

2、上车后:调整座椅系好安全带说:报告!各仪表工作正常,是否起步。

3、起步:踩住离合器,挂一档打转向灯,观察左边后视镜(摆头幅度稍大)按喇叭松手刹踩小油门慢抬离合器慢慢向左打方向盘(观察左边后视镜摆头幅度稍大);驶入慢车道,关转向灯,然后平滑、准确、快速加到五档行车(时速控制在40公里每小时)。

4、行驶:变更车道、超车须打左转向灯(观察左边后视镜摆头幅度稍大),然后要回车道先打右转向灯(观察右边后视镜摆头幅度稍大)离后车有一定距离后慢慢驶回车道。遇大路口时说,报告:前方路口,如何行驶?。

5、停车:考官发出靠边停车口令,先打右转向灯(观察右边后视镜摆头幅度稍大)轻点刹车踩下离合找准停车点控制车身离右停车线30公分(三拳头宽距离)缓踩刹车直至车停下来,(停车参考点)。

6、下车:车停稳后,轻拉手刹到位回空档抬离合器抬刹车关转向灯下车前观察后面是否安全再开车门,注意轻关车门,再由车前转到考官的右前门。喊:报告!考试完毕,请指示,谢谢考官!

【科目三考试避免禁忌要点】

禁忌一:车门没关好就起步

行车过程中,车门没关好,绝对是致命的安全失误。科三考试时,车门不关好就想起步,考官可能都会直接判考试不合格。

近年来常出现车门不关好,车上乘客被甩出车内的事故。路上车来车往,一旦出事,后果不堪想象!可绝对记住,关好车门别粗心!

禁忌二:低头看档

刚开始学车时,由于紧张、怕挂错等原因,同样有很多人科三考试的时候低头看档。

低头看档危害多:

1.低头时无法观察前方车况,易造成交通事故

2.低头看档代表档位仍不熟悉,一旦挂错档位,易造成考试失败

禁忌三:红绿灯前犹豫

我们都知道,红绿灯交替时,通常会闪几下再变。这时候很多学员就会容易慌神,不知道是踩油门加速通过,还是减速停车等待。科目三考试的失误多因学员对油门、挡位、离合配合不熟练所导致。学员们在平常练习中需要加强联系,可以试着多联系换挡,从1挡换到2挡,再配合离合器和油门的使用。

其实这时候应结合距离和车速判断:

1.距路口近,车速快,左右观察后通过

2.距路口远,车速适中/慢,果断减速停车

禁忌四:车身太偏右

考试时车身太靠右,虽然对于学员来说,是为了降低速度避让左侧快速车。但是其实从各方面讲并不利于考试:

1.车道右侧常有从小路驶出来的非机动车或行人,考试时车身太偏右,考试就很容易被非机动车、行车影响

2.车身太靠右容易给考官留下不好印象

禁忌五:走错路线

科三考试由于路型丰富,在出现立交桥、环岛时考生容易在紧张下跑错路。跑错路偏离考试路线,后续考试无法进行,这是错误。很多初次接触的驾驶汽车的学员都存在方向感不强、方向控制不稳的情况,尤其是女学员。但是,即使是看似简单的控制方向问题,可一旦考试时不能保持车辆直线运动状态,可是会被扣分的。

这时候应该:

1.模拟考试时记好路线,记住明显的标志点

2.考试时注意看清路旁指示标志,遵从考官指挥,不要紧张

禁忌六:靠边停车滑行过长

当你听到考官让你靠边停车时,胜利就在前方!不过,这时候如果停车不果断,滑行过长,前功尽弃可就十分可惜。只要不是路口和实线,听到考官口令之后应该果断操作,平稳停车:

1.打右转向,观察后视镜是否有后方来车

2.松油门,踩刹车,减至二档

3.转向灯超过三秒后右打方向盘,将车辆摆直

4.车辆即将停下时,踩离合,由轻至重踩刹车至车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