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上夜班打瞌睡用什么提神

上夜班打瞌睡用什么提神

相信每一个上过夜班的人都能体会到那份痛苦,困的时候经常会支撑不住,那么怎样才能在熬夜来提神呢?今天小编就来盘点上夜班打瞌睡应该吃什么食物来提神。

吃醒你的大脑

其实有意识地吃一些刺激性食物,能够有效刺激人体神经。清凉食品也可以给人短暂的清凉感,能让人醒脑,产生爽朗的感觉,消除困意。所以,在车里放一些小零食,不但可以充饥还可以有效地消除困意,一举两得。

推荐食品:

1.香蕉:一天内任何时间都可以把香蕉当零食,不但及时充饥,而且提神功能长达数小时。

2.黑巧克力:巧克力的显效速度比较快速,能让人短时间内变得非常清醒,但提神效力也很快就减退。如果只需要强力而短时间内的头脑清醒,黑巧克力是个不错的选择,它含高抗氧化物,只吃几块就可以看到效果。

3.山楂糕:有活血提神、散瘀消积、解毒、清胃、醒脑、增进食欲等功效,是众所周知的营养食品。

4.大蒜:德国一项针对大蒜对胆固醇功效的研究从病人回答的问卷发现,他们吃了大蒜丸之后,感觉不疲倦、不焦虑、不易发怒。

喝醒你的大脑

虽然专家不建议大量饮用碳酸饮料,但是,在驾车行驶的过程中适当的饮用一些碳酸饮料是可以提神的,另外,冷饮、热饮和茶饮料都可以解决你的犯困难题。喝水就能提神,可是再方便不过了,但喝什么水是有讲究的。

咖啡类饮品:咖啡因有一定的兴奋作用,是很多人暂缓疲劳,提神醒脑的常备品。

功能性饮料:功能饮料有多种营养成分,包括各种维生素、赖氨酸、牛磺酸、肌醇以及咖啡因等,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铁观音茶

铁观音的功效与作用中的提神效果很好,主要在于茶叶中的咖啡碱起到了提神益思的作用。咖啡碱具有兴奋中枢神经、增进思维、提高效率的功能。因此,饮茶后能破睡、提神、去烦、消除疲倦、清醒头脑。

薄荷菊花茶

制作时,薄荷3钱和菊花2钱一起放入茶杯中,加盖冲泡510分钟即可。大家都知道,菊花茶有清热解毒、缓解疲劳、明目的功效,与具有提神功效的薄荷放在一起冲饮效果更佳。

5 hour-energy

5小时能量英文为5-hourEnergyshots,是浓缩装的能量补充液,不是能量饮料,也不作为饮料销售。这一补充液不含糖,热量只有4卡路里,没有草药兴奋剂,含有的咖啡因也只相当于一杯咖啡的含量。它的提神效果应该是没有什么可以比的。

每次服用半瓶。如需更多能量可服用1瓶,但24小时内不要超过2瓶,两次服用时间需间隔数小时;对咖啡因过敏的人饮用前应咨询医生。

但是这种东西千万不要轻易尝试,美国出现过13起死亡案例可能是因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