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去除腋毛的最好方法

去除腋毛的最好方法

我们每一个人几乎都会有腋毛,提起腋毛,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是非常痛恨的。特别是夏季的时候,爱美的女孩们喜欢穿无袖的衣服,这样就会露出难看的腋毛,那么到底腋毛怎么处理比较好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该怎么去除腋毛吧!

腋毛是正常生理现象别轻易拔除

腋毛在人体的存在,一般是不分男女都有的。毛发的生长与人体内雄激素有关,因此有人误认为雄激素不是女人所有的。

而实际上,正常女性也有一定量的雄激素在体内。这就是说,到成年时的女人,一般都该长腋毛。 腋毛位于腋下,亦为女性第二性征之一。

所以,我们应正视腋毛这一正常的生理现象。而且,腋毛像身体其他部位的汗毛一样都是身体正常的一部分,对肌肤有很重要的保护作用,轻易地拔掉的话,很容易造成肌肤的伤害。

拔腋毛有什么危害

腋毛最好不要采取拔的方式来去除,很容易造成毛囊炎或表皮感染等情况。具体表现为:

1、腋窝处淋巴丰富,拔除或剃光腋毛很有可能引起表皮感染,引发隐患。用镊子拔腋毛也容易导致毛囊炎,如果镊子的消除做得不彻底的话更容易造成感染,为细菌进入肌肤提供了机会。

2、由于拔腋毛容易得毛囊炎,拔腋毛后皮肤会出现红肿现象,很多人天生毛细孔就比较凸出,如果用拔腋毛的方法,很容易造成发炎。

总之,拔腋毛有很多缺点,就是它很容易再长出来,长出来的又是小短毛,这种小短毛不好处理,容易给肌肤带来损伤,建议最好不要采取拔这种方式。

我们可以去除腋毛,但是千万不要去拔腋毛。正确的方法是用圆头剪刀适当修剪,既美观又不会刮伤皮肤。

刮腋毛不宜过于频繁

腋毛不宜太频繁的刮,刮腋毛会刺激体毛进入下一个生长期,因此体毛容易再长出来。而且,频繁剃除腋毛不但伤害皮肤,如果方法不当,还会引出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一般来说,刮腋毛的周期这样安排比较好:夏季一般一星期刮一次,也有的长的比较快的,可选择3到4天刮一次;冬季一般不要刮腋毛。

安全永久去腋毛方法:

1、用电动拔毛机器

懒人适合用电动拔毛器,去除腋毛和比基尼部位的毛发,比自己拔毛速度快,但疼痛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2、自己剃毛

可以使用专用剃刀或电动剃刀,照着镜子,对腋窝处进行腋毛的清除,使用过程中要小心,以免刮伤皮肤。

3、用蜜蜡脱毛

蜜蜡脱毛既适合全身脱毛,也适合腋毛、比基尼部位脱毛,使用中,将热热的蜜蜡均匀顺着毛发生长的方向涂抹好后贴上脱毛蜡纸,等10分钟左右,逆毛发生长方向快速撕下即可,蜜蜡脱毛迅速、彻底。皮肤比较薄的朋友们,要防止扯伤皮肤。

4、脱毛膏

最不推荐使用的就是脱毛膏,使用过后,毛发只是局部被烧断,会残留许多黑色的茬子,非常难看,此外,使用脱毛膏也容易造成对皮肤的刺激和过敏。

注意事项

不宜剪腋毛:有些人认为夏季穿短袖衬衣时,腋毛露在外面不雅观,就用剪刀剪去,有的甚至用刀片去刮腋毛。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也是有损健康的。

不论你是剪还是刮腋毛,都不能阻止腋毛正常萌出这一生理现象,而且极易造成腋窝的细菌感染。应正视腋毛这一正常的生理现象,千万不要因为某些错误的观点而损害自己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