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亲情和爱情有什么区别

亲情和爱情有什么区别

我小的时候,父母因故去世,我被养父母收养了,那个时候我才六岁。养父母对我如亲生父母,养父母家还有一个儿子,哥哥比我大三岁。

十岁那年,我在上学的路上,迎面一辆大货车,我一时间不知道怎么避开,站在一边的哥哥像疯了一样冲过来,把我扑倒在路边,他的踝关节被货车压断,鲜血直流,晕了过去。后来哥哥的左脚有点跛,我一直很愧疚。

我考上师范以后,哥哥已经在外面打工了,四年的学费都是哥哥给我邮寄的。毕业后我考上了特岗教师,就在本地教学。第一个月的工资下来后,我给养父养母一人一套新衣服,并且一个人给了一个五百块钱的红包。养父养母很高兴,四处给别人说我懂事,这闺女没有白稀罕。

晚上我们在一起吃饭。养父说:丫丫,你也毕业了,工作也安定了,就把你和你哥的婚事办一下吧。我一下子懵了,问了一句,我和谁结婚啊。养父说:你哥啊。我脱口而出,那是不可能的。养父有点生气,说:你是不是身份高了,看不起你哥了,你们两个可是从小青梅竹马,你可不要没良心,看不起你哥哥,你哥哥腿有点跛,都是救你造成的。我顿时无语。

哥哥听后发怒了,说:爹,你是不是老糊涂了,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就是亲妹妹,怎么能够结婚?然后,冲着我说:妹妹,我是你哥哥,别听爹胡说,他老糊涂了。我哭了。我对哥哥说:我以后给你帮忙存钱,一定让你娶一个老婆。

那么亲情和爱情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人间有三种情感是最为普遍,既亲情、爱情、友情。亲情重要感人,爱情甜蜜醉人,虽然亲情和爱情可以相互交叉,彼此渗透。但这两种情感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亲情单向纯真

亲情,应该是人世间最为纯真的感情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天下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因为孩子是从他们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哪个父母不是怕含在嘴里怕化,捧在手心怕摔的。

爱情双向长久

爱情向来迷人,不是甜蜜得醉死人,便是凄苦得委屈死人,但是还是有太多的人一直往里面钻,因为没有尝过个中滋味的总想尝一尝,而尝过后的不是意犹未尽,便是不甘心。相对与亲情的单向性,爱情是双向的,爱情若是单方面的付出,便很难维持或是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