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晚期吃什么去胎毒快

孕晚期吃什么去胎毒快

到了孕晚期,婆婆妈妈等老一辈人会让孕妈咪吃一些去胎毒的食物,好让孩子出生后白白净净,防止长黄疸。那么孕晚期吃什么去胎毒快?怎样才能知道自己体内有没有胎毒?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胎毒?

1、经常便秘;

2、小便量比较少;

3、嘴唇容易发干,起皮,出血;

4、自感干热,容易发烧.确定自己是有胎火的征象时再考虑清胎火,而不可随意清除。

孕晚期吃什么去胎毒快?

1、绿豆煲老鸽

材料:绿豆大约半碗,老鸽一只(越老越好),土伏苓少许,如果有臭草的可以再加几叶(听说臭草能祛百毒的)。所有材料一起加水煲大概2-3小时加盐即可。

2、紫晶枣

紫晶枣因为通体发紫,晶莹剔透所以叫紫晶枣。它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等,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最多,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最大的营养价值是在于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与果胶,可以帮助消化和软便,清除孕妇体内毒素。

3、大麦茶

大麦茶可解油腻,很适合孕期闻油腻有孕吐反应的宝妈饮用。孕妇喝大麦茶也有很大的好处能美容美颜、能减肥、能止腹泻、可改善肠胃功能等,还能清除孕妇体内的各种毒素。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空腹喝大麦茶,以及不要饮用隔夜的大麦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