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一般离婚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离婚的原因有哪些

现在离婚率越来越高了,很多夫妻离婚的原因也是各种各样,有的是因为出轨,有的是因为婆媳矛盾等等。一般离婚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所有的离婚真正的原因,其实都只有一个!

一般离婚的原因大概分为以下五种:

1.结婚目的不单纯,不是因为爱情,而是因为金钱背景等等结婚。这样的婚姻,一旦一方家庭发生变化,彼此就会结束。

2.一时冲动。没有想好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人,只是寂寞,碰巧遇到了一个同样寂寞的人。结婚后发现彼此根本不合适,只好离婚。

3.七年之痒。新鲜感已过,一方想要寻求更多的刺激,于是出轨,最终闹到离婚的地步。

4.多疑吃醋。一个男人,在与他结婚老婆十数年后离婚了。他老婆天天说怀疑他有外遇,天天盘问,跟踪,逼他汇报。他实在忍受不了天天被审讯的滋味,离婚了。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外遇,至今也没有结婚。

5.家庭不和谐。彼此关系还算融洽,只是父母或者婆媳关系不好,所以造成婚姻劈裂。

其实这么多离婚,总结出来一条真理:所有的离婚说到底,都只是因为不够爱。

要是对方爱你的爱的死去活来,就和你站在一条战线,你们的家庭会出现矛盾吗?你们会被其他人的干涉打败吗?只要两个人一条心,是没有人能够拆散你们的。

离婚说的再好听,其实都只是因为不够爱。

要想最大程度的避免离婚后的伤害,在分手时就应该做好几件事:

留不住感情留住尊严。很多夫妻一旦分手,会泄愤式的专挑对方软肋戳,诚然这是为了发泄感情受挫的怨气,却令事件越发复杂化。很多离婚大战打到最后,演变成了一场自尊保卫战,为了维护面子,不惜用极端的伤害手段对决到底。给对方留点尊严,等同于保护自己。

留住彼此的秘密。隐私是婚姻的秘密,一旦宣扬出来,对彼此都是一种伤害,只是会娱乐了路人。留住两个人的秘密,也就留住了再见不是仇人的退路。

留住孩子心中永远的好父母。不要为了拉拢孩子而刻意攻击对方。很多夫妻离异时,为了争取孩子的抚养权、赢得孩子的感情,会不断的在孩子面前讲述对方的坏话,但这对孩子心理上造成的负面影响是巨大的。